[同人] Training Charles

篇名:Training Charles (or A Telepath with Certain Apprehension Is Certainly Annoying)
作者:janusrome
同人:X-Men: First Class
配對:Charles/Erik pre-slash
分級:PG-13
聲明:They belong to each other and Marvel, and I definitely own nothing.

簡介:「我們必須接受訓練。每一個人都要。」
A/N:其實在我的心裡,這兩個人都是各自擁有心魔的孤獨個體,整個世界上唯一瞭解他們自己的人只有身為宿敵的彼此。然而青春無敵的FC reboot了一直充滿沈重議題的X-Men movieverse,因此,這又是一個fluff的極短篇。




「Charles,你說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接受訓練——雖然這是我的主張,感謝你採納——別忘了,你也在『每一個人』的範圍之內。」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Erik,你知道這有危險,對吧?」

「我很清楚。你為什麼不進來這裡看一下我瞭解得有多清楚?」

「…事實上,我剛才已經確認過了。」

「…那你還在猶豫什麼?」

「Erik,我不能…該死,這跟朝你的頭開槍沒兩樣啊!」

「Charles,我不會有事的,相信我。」

「不,上一次就算我知道你能夠彈開子彈,我還是扣不下板機,更何況這次你根本沒有能力抵禦。我不能就這樣…等等,為什麼我沒有早點想到!Erik!」

「嗯?」

「啊哈,就像我說的,Erik,你擁有一個很特別的大腦!你聽我說,或許你可以築起一道電磁屏障來保護你自己!」

「Charles,我以為這堂課的目的是訓練你如何發動心電感應的攻擊,而不是教我如何防衛心電感應者。儘管我承認這招對於抵禦白皇后的攻擊非常實用,但是我們可不可以回到一開始的課題?」

「我真的辦不到!我不能也不想傷害你。」

「Charles,你應該很清楚,對我而言這根本不算什麼,你大可——」

「不行。Erik,不是每個人都像…都像那些傷害過你的人。」

「說實在話,我不認為自己會真的受傷,頂多就是讓我頭痛和失去行動能力——就像白皇后做的那樣。」

「Erik,我不是誇張也不是自大更不是吹噓,但是我認為,我的心電感應能力在她之上,所以我可能會造成的傷害大概會超越她所造成的。」

「好吧。既然如此,那你何不把原理告訴我?或許就像你說的,我可以找到方法屏障自己的心靈。」

「沒問題。基本上這是一種心電感應的精神能彈,本質上依舊是電磁波。你可以把它想成是一種沒有實體的子彈,直接擊中對方的大腦,造成大腦的電子訊號錯亂,進而癱瘓腦部和身體的神經連結。」

「就像電擊武器的原理?」

「有點類似,可是我的精神能彈會對擊中的心智造成重大的衝擊,有可能會導致心理創傷或是造成大腦不可修復的損害。」

「聽起來很不錯。你試過幾次?」

「一次都沒有。」

「…」

「嘿,這麼危險的東西我怎麼可以隨便找人當試驗品!」

「好吧,Charles,聽好,你需要練習。如果你不想要傷害任何人,你就得學會控制自己該輸出多少的精神能量,對吧?而且,就像你說的,我或許有能力保護自己——而我相信我是你身邊唯一擁有這種能力的人。所以,有誰比我更適合當練習的對象?」

「…Erik,我想你說的沒錯。」

「好了,廢話少說,你多說的每一句話都只是浪費時間。快點動手吧。」

「你可以先站到那些墊子的中間嗎?」

「現在總可以了吧?」

「你確定不要坐下來嗎?或是躺下來——」

「Charles,我的身上貼著易碎品請小心輕放的標示嗎?」

「…好吧。你準備好了嗎?」

「動手吧。」


※ ※ ※


「Erik…Erik…Erik!」

「怎麼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真的很對不起。」

「…我昏迷了多久?」

「我不知道。我真的很抱歉,我本來只是想讓你失去知覺暫時癱瘓而已,我沒想到會害你失去意識。對不起,我——」

「我的『特別的大腦』有受到永久性的傷害嗎?」

「絕對沒有!我剛才仔細檢查過了——」

「那不是皆大歡喜嗎?我直接摔到墊子上,身體沒有受傷;你的精神能彈效力驚人,然而我的大腦也完全沒有受損。好了,你要再試一次嗎?」

「…可能下次吧。時間好像不太夠,Sean上課的時間到了。」

「你知道我會隨時奉陪——只要你開口。」

「謝謝你,Erik。呃,Erik,也許你不該這麼快站起來,你的平衡感還沒有完全恢復。讓我扶你一把。好了。你確定自己可以這麼快開始走動嗎?好吧,看來是沒有問題。」

「走吧,咱們一起去讓那個尖叫小鬼想辦法飛起來。對了,Charles,三樓的窗戶距離地面太近,上次Banshee幾乎沒有時間開口就已經撞到地面了。我們試個高一點的地方怎麼樣?」

「頂樓?」

「Charles,你認為多個零點幾秒的時間真的有差嗎?我倒覺得雷達頂端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也有道理。可是,自從上次試飛失敗之後,Sean對高處仍心有餘悸,甚至不太敢再接近窗戶。你確定這真的是個好主意嗎?」

「從那麼高的地方摔下來,他一定會嚇得尖叫。這不是正好嗎?」




The End


A/N 2:在Charles的眼裡,Erik應該貼著"FRAGILE, handle with care"的標籤吧?

又,雖然我知道telepath≠empath,但是我覺得Charles擁有理解他讀取到的情緒的『能力』(同理心),所以他不希望傷害任何的人——姑且不論實際上他是否造成了傷害。

最後,由於我已經默默喜歡他們很久了,所以FC對我造成有點意外的爆發效果。再加上先前我讀了一些關於他們的能力設定,那些訊息意外適合發展成極短篇,因此,產生了這篇出乎意料的短篇。


Brainy Talk

1. A Rubbish Flirt
2. Training Charles
3. Through His Eyes
4. Illusion and Delusion
5. Similar Stimulation
6. Setting the Table
7. Intimate Intimidation
8. Labyrinthine Librar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翻譯] Home - 主頁

Atlas Shrugged and my new O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