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問候、一份問卷以及一堆碎碎唸

時間過得很快,就這樣來到2012了。幹幹幹幹幹

不知不覺之中,這個本來只打算放置翻譯的部落格也快要一年了。由於目前的發展和我原本的設定有點出入,所以我想懇請依然在追蹤這個部落格的各位,有時間和興趣的話煩請幫我填一份短短的問卷(必填的問題根據路徑差異只會有4或5個,夠短吧!),讓我大致瞭解一下現況。

先說聲麻煩了,以及感謝!

問卷網頁(至Jan 31, 2012,已結束)



本來想把表單嵌入在文章裡,但嫌板型不太好看而作罷。

該怎麼說呢……好吧,對我而言,不管是翻譯或是創作同人文僅只是為了。儘管如此,有沒有人因為想看而鞭策我,在提供動力的方面還是有差啦,哈哈哈。

去年底因為一些純屬個人的因素,我決定暫時專心翻譯就好,反正FC的文章已經多到看不完了,而且我想要治癒自己的初衷也已達成,有種心願已了毫無遺憾的感覺,所以我開始逛AO3和LJ「補進度」。除此之外,我認為XMFC的熱潮已經開始消退(根據tumblr圖文的篇數,以及kink meme的更新速度),所以我告訴自己這樣就好了——別誤會,我還是超愛他們兩位,畢竟我本來就是X-Men movieverse的忠實觀眾+默默燃燒多年的C/E shipper,我相信自己對他們的愛還可以再燃燒個好幾年,甚至於當大多數人燃燒殆盡之後我大概又回到之前幾年自己一個人悶燒的狀態XD

因為寫文導致翻譯的速度變慢,讓我覺得對在追翻譯的人有點不好意思,再怎麼說一開始我就是為了翻譯而已啊。由於ST XI是2009年的電影,所以我擅自認定到現在仍在閱讀ST fanfic的人大概對K/S非常死忠。況且,下定決心翻譯Home的時候,我告訴自己,會盡最大的努力翻譯好且翻譯完,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STR fanfic,不管看幾次都很喜歡,直到今天我還是很想分享自己熱愛這篇小說的心情。

我會承認Lanaea是刺激我開始創作fanfic的作者。她的作品讓我看到她對ST的世界觀認知有多深入、對每一個人物的研究和理解有多透徹,整體而言就是她有多愛Star Trek——所以,我希望自己寫出來的東西也可以透露我有多愛那部電影或那部影集或那些人物的心情,這是我對自己的期許。因此,當有人因為那篇XMFC的fic願意和我討論原著向議題的時候,不管是在隨緣還是這裡或是噗浪,其實我都高興到爆表,因為那是X-Men movieverse一直以來最吸引我而且也是我最喜歡的元素。

對我而言,閱讀fanfic是一個在數不清的文章中尋尋覓覓自己最喜歡的人物形象(然後拿來當作head canon)的過程——當然,有可能是我大量閱讀的兩個fanfom剛好都屬熱門才能提供給我數不清的娛樂,以及有時候獸性大發只想要看pwp而且我真不想承認自己其實什麼kink都吃得下去問題只在於會不會反胃而已。至於透過翻譯或是創作結識同好,那真的就是機緣了。

回到一開始所說的,我在這個網誌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愛(這樣一講有點怪但是我不管了XD),只不過愛這種東西在絕大多數的情況之下是有條件的。這份問卷的目的不是在逼迫潛水者浮出水面(畢竟我本身就是個熱愛潛水的人,除非是為了向作者申請翻譯的授權,不然都潛水在他們的LJ或DW家門口),而是我想知道還有沒有人出沒在這裡是為了XMFC,因為我這個人惰性驚人,被文章餵飽就沒有強烈的寫文衝動儘管手邊還有一些大綱和草稿。如果你在這裡默默等待XMFC,請用問卷匿名告訴我,我……會盡量把未完成的東西寫完的XDDD

Comments

  1. 可以直接回在這裡嗎XDDD,

    我的結論是:不管你打什麼我都會看(羞)。

    ReplyDelete
  2. Re: Ms. Sonata <4345992744280513770>

    啊,多謝捧場(羞)

    其實我是擔心有些人不想要留下網路足跡的緣故啦,本來想用blog poll但覺得無法呈現我想問的東西所以還是有點蠢地弄了張問卷XD

    ReplyDelete
  3. 我也是什麼都看!! 雖然我是追Home來到這裡的,但發現很喜歡的XMFC是你的作品超驚喜也超開心的! 坐等Home的同時,有XMFC可以看也蠻不錯的~ ^___^ (讓我等不及的是兩部電影的續集~續集阿~~~~)

    ReplyDelete
  4. Re: 琳月 <6932066189110420342>

    感謝~XD

    說到電影續集……ST要等到明年、X-Men第二堂課一切還是未知數。然而,有東西值得期待也是件好事吧?(話雖這麼說可是我也超級等不及的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5. 是啊~有東西可以期待就是好事情~雖然會一邊期待一邊擔心會不會被搞爛,會不會胎死腹中之類的~ 不過~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奔向夕陽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胎死腹中!被搞爛!(眼神死)怎麼辦我開始糾結了XDDDD
      不管怎樣,一起奔向夕陽,喔,不,是一起靜心期待吧~~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翻譯] Home - 主頁

Atlas Shrugged and my new O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