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Edition Q&A

最近在修稿,修到十分煩悶,在tumblr看到這份關於fandom的問卷忍不住來玩一下XD(問卷來源



A - Your current OTP(目前你的本命配對)

Charles/Erik(秒答)

B - A pairing you initially didn’t consider but someone changed your mind(一開始你沒有考慮的配對,但有人改變了你的心意)

Kirk/Spock。這讓我想了一下才找到答案,雖然現在我如此熱衷於艦長和大副,但實際上,我是看了Home之後才真正成為K/S shipper的。

C - A pairing you have never liked and probably never will(你從來就不喜歡而日後大概也不會喜歡的配對)

太多了。族繁不及備載。

D - A pairing you wish you liked but just can’t(你希望自己喜歡,但你就是沒辦法喜歡的配對)

Spock/Uhura, maybe.
我很喜歡Spock也很喜歡Uhura,但不知道為什麼不太喜歡這兩位在一起——或許是我支持Kirk/Spock and Scotty/Uhura的關係?

E - Have you added anything stupid/cracky/hilarious to your fandom, if so, what(你曾為你的fandom添入任何愚蠢的/惡搞的/爆笑的東西嗎?如果有,那是什麼呢?)

呃,「大腦=性器官」這個口號算嗎?

F - What’s the longest you’ve ever been in a fandom(你踏進最久的fandom是?)

大概是X-Men吧,動畫、電影三部曲、然後是FC。

G - Do you remember your first OTP, if so who was in it(你還記得自己的第一個本命配對嗎?如果記得,裡面有誰?)

當然記得!丹尼爾和貝萊!

H - Do you prefer characters from real action series or anime series(你比較喜歡真人還是動畫影集的角色?)

通常是真人,因為我幾乎沒在看動畫啊……
但話說回來,我超愛素子大姐,遠遠超過許多真人影集的角色。

I - Has tumblr caused you to stop liking any fandoms, if so, which and why(tumblr曾經導致你不再喜歡任何fandom嗎?如果有的話,是哪個?為什麼?)

沒有。

J - Name a fandom you didn’t care/think about until you saw it all over tumblr(舉出一個你不在乎/不會去想的fandom,直到你刷tumblr的時候看到一大堆)

嗯,大概是Sherlock Holmes電影吧?
儘管福爾摩斯的兩部電影我都看院線,而且看電影的時候我也笑得很開心,同時他們兩位真的很棒,但我完全沒有掉進去……

K - How do you feel about the other people in your current fandom(你覺得目前自己涉足fandom的其他人怎麼樣?)

此刻我無法客觀回答這個問題,由於前天我才在kink meme受到衝擊,發現我好像誤入歧途了。
然而,我覺得不管在哪個fandom我都看過超強的作者和繪者和讀者,所以基本上這是一個很有趣的社群?

L - Your favorite fanartist/author gives you one request, what do you ask for(你最喜歡的同人繪者/作者讓你提出一個請求,你會要求什麼?)

呃,我可以請求Lanaea更新傳送室意外的短篇連作嗎?

M - Your favorite fanart or fanartist(你最喜歡的同人繪者)

我……不知道耶,囧。由於敝人完全欠缺圖像的鑒賞能力,再加上只要有圖我就看得超開心,儘管有許多覺得超讚的繪者,但我很難只列出一個,所以讓我略過這一題吧。

N - Your favorite fanfiction or fanauthor(你最喜歡的同人作者)

答案永遠都會是Lanaea!

O - Choose a song at random, which OTP does it remind you of(隨機挑選一首歌,這首歌讓你想起你的哪一個本命配對?)

打開播放器,按隨機跳出來的竟是Slipknot的'Wait and Bleed',嗯,這有點困難……
好吧,我會說Eric/Godric。
I felt the hate rise up in me
Kneel down and clear the stone of leaves
I wander around where you can't see
Inside my shell, I wait and bleed
焦躁等待拋棄他的造物主?

P - Invent a random AU for any fandom (we always need more ideas)(為任何一個fandom創造一個隨機的AU吧 (我們永遠需要更多的點子))

XMFC, Charles and Erik, The Boy in the Striped Pyjamas AU.
少年Charles遇見集中營的猶太男孩Erik,然後兩人手牽手征服全世界的故事。

Q - A ship you’ve abandoned and why(一個你跳船離開的配對,對什麼?)

到目前為止我唯一棄追的是Pinto RPS。ship Pinto是因為當時被K/S萌到翻了,而且那時他們兩位都疑似都單身——直到其中一位開始有緋聞對象的八卦之後,我就停止自由腦補了。

R - A pairing you ship that you don’t think anyone else ships(一對雖然你萌他們、但你不認為其他人也萌的配對)

我本來想說Leto II/Ghanima/Farad'n (Children of Dune),但是ship Leto/Ghanima這對雙胞胎的大有人在——儘管我的OTP(OT3 ?)是彼此相愛的雙胞胎聯手吃掉表哥——所以我想這不大適合。

但我相信這兩位應該沒有人ship吧?別問我他們的名字(因為我不記得),我只知道其中一個穿著條紋睡衣。



S - Show us an example of your personal headcanon(給我們一個你自己的headcanon例子吧)

Charles & Erik & telepathic sex

T - If you mostly have homoships, do you have any heteroships(如果你萌的多是同性的配對,你有萌任何異性的配對嗎?)

Rogue/Gambit, I presume.

U - If you mostly have heteroships, do you have any homoships(如果你萌的多是異性的配對,你有萌任何同性的配對嗎?)

Rogue/Storm.
這兩題真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基本上我是F/F, F/M, M/M通吃的人,所以性別根本不是我的分類依據啊。

V - Are you one of those fans who can’t watch anything without shipping(你是那種不管看什麼都會看到配對的粉絲嗎?)

不是。其實我搭上的船超級少。

W - 5 favorite characters from 5 different fandoms(五個來自不同fandom的最愛角色)

Orion (Chuck)

Spock (Star Trek)

Godric (True Blood)

Erik (X-Men)

R. Daneel Olivaw (Issac Asimov's Robot Series)

X - 3 OTPs from 3 different fandoms(三個不同fandom的本命配對)

Kirk/Spock (Star Trek)


Charles/Erik (X-Men)

Eric/Godric (True Blood)

Y - A fandom you’re in but have no ships from(一個你涉足但沒有萌配對的fandom)

我會說Firefly。但螢火蟲的官配我都還滿喜歡的,尤其是大副和駕駛員那對夫妻,Zoe大姐好帥!

Z - Just ramble about something fan-related, go go go(隨便說些和同人有關的話吧,快快快!)

Live long and ship harder. (???)


玩完了,繼續回去修稿吧~

Comments

  1. 我不得不說我喜歡你提出的那個The Boy in the Striped Pajamas AU XDDDd
    可是那就會是Erik光頭而不是Charles了XDDDD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倒抽一口氣)我竟然完全沒想到光頭Erik這個問題!瞬間決定放棄這個AU!(喂~~)

      Delete
  2. 看到最後一句我笑出來~為什麼會接ship harder??? XDD
    and看你的文我一直以為你比較喜歡的是教授耶! 沒想到是愛哭Erik(瞬間被鐵條爆頭)~
    好文章真的是推人搭船的最佳動力~ 曾經在遠久的魔戒時代看過一篇寫得很棒的Viggo(Aragorn)xOrlando(Legolas)RPS~ 讓當時年少又入戲太深的我完全覺得那就是他們私底下的生活而掉了很多眼淚~ 即使到現在都還是偶爾會想像覺得那是某個平行世界真實發生的故事~ 因為故事角色跟真人給我的感覺真的太神似了~ 總覺得某個時空的他們也許就是會這樣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當然要ship harder啊~(正色貌)
      咦?真的嗎?我一直以為自己的偏好非常明顯XD 我很喜歡教授沒錯,但是我更喜歡阿萬(誰?!)。
      我想,一部分原因可能在於演員吧?McAvoy真的很迷人,但是讓我理智斷線的人總是Fassy,所以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哭哭Erik…
      另外,好的文章真的會推人上船!(印象中actor RPS好像就是在魔戒之後開始興盛的…?)一般而言我不看RPS,但有一陣子沈迷(?)也是因為看到寫得很棒的作者和作品,人物非常到位,對話一整個就是演員本身的感覺。

      Delete
    2. 看得出來你很喜歡法叔~不過總覺得你對教授的想法與立場的著墨比愛哭Erik多很多~ (還是其實是因為我自己喜歡教授所產生的錯覺? XD ) 不過我現在知道了,你應該是比較愛教授的腦袋,比較愛哭哭Erik的肉體 XDDD (喂!沒禮貌!) 而且腦袋也是性器官(小聲說 XD) 我對教授的喜歡倒是沒有受到McAvoy太多影響~也不太有看XMFC的RPS,因為McAvoy大爺的尺(恥)度已超越了一切的極限,我需要的是朦朧美 XDDDD

      Delete
    3. 喔!! 最後忘了說!! Live long and ship harder~ XDDD

      Delete
    4. (恍然大悟)原來我喜歡的是教授的大腦(=性器官)和Erik的肉體……這麼一說突然覺得自己超級糟糕啊!(扶額)

      我想,之所以對教授的想法著墨比較多,應該是FC對教授的著墨稍嫌少的關係吧?
      我有個朋友看完FC之後對教授非常生氣,覺得他自大又天真——然而我從來都不覺得他天真,那只是他選擇面對事情的態度罷了。
      雖然我考慮的出發點有一部份是基於我對原著裡這個角色的理解,但我認為某些東西應該是共通的。在原著裡Charles是一個在家暴陰影和酗酒老媽忽視之中成長的小孩,他懂什麼叫作惡意、什麼叫作傷害、也懂什麼叫作痛苦;在FC,雖然沒有觸及很多,但是有提到他的孤獨童年——直到Raven出現。然而,對我而言,就算FC重開機的設定沒有和原著完全相符,但有一個絕對相同的共通點:他是心電感應者。
      我個人的想法是,身為心電感應者,意味著他在成長過程之中一定會碰到許多困難,不只是看穿環繞在他身邊的謊言(不管那是善意或是惡意的),他也會提早接觸到一些小孩子可能無法理解的東西。因此,我從來都不認為Charles天真無知,反倒認為FC的教授原本只是個迷惘又愛玩樂的年輕人,直到碰到Erik、兩人開始收養小孩(??)之後,才開始真正思考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到底是什麼。
      好吧,老實說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把自己心裡的教授形象完全寫出來,上面提到的是我一直很想處理的東西,可是我從去年七月一直卡稿卡到現在(爆)。

      我完全沒有看XMFC的RPS。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我在寫C/E,擔心自己把演員跟角色混淆;另一部份的原因則是我比較支持Fassy和導演McQueen的McQFassy(真是夠了喔!)。另,McAvoy超級口無遮攔!每次看他的專訪都覺得這個人三句不離性是怎樣啦XD

      最後,Live long and ship harder!!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翻譯] Home - 主頁

Atlas Shrugged and my new O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