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距XMFC上映也快一年了…

由於諸多原因,儘管X-Men: First Class帶給我非常大的影響,但我從來沒有寫過這部電影的心得。

最近想說趁著電影上映將滿週年之際,乾脆來寫一篇不正經的心得當作紀念好了。


(關鍵字:crack, kinks, Cherik, F/M ships, fandom.)



翻了一下2011年的記錄,發現去年我看的電影+電視電影+影集當中,XMFC在我心中的評價卻落在前十名之外——沒辦法,不管我再怎麼喜歡這部電影,但去年的清單上有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黑天鵝(Black Swan)、王者之聲(The King's Speech)、馴龍高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社群網戰(The Social Network)、三個傻瓜(3 Idiots)、Game of Thrones、Boston Legal、BBC Sherlock、Boardwalk Empire卡位,更不用提每逢重播必定重看的2001太空漫遊(2001: A Space Odyssey)——不過,我唯一能確定的是,XMFC我的觀看次數,絕對超過上述任何一部電影。

一些關於這部電影如何改變了我許多方面的老調就不重複了。我想說的其實是,FC讓我深陷fandom,並且打開了許多之前不碰的kink的開關——我從來都沒有看過這麼多的D/s文啊!(掀桌)另外,在FC之前,舉凡碰到cross-dressing的文我幾乎都直接跳過,但現在我竟然也寫了兩篇涉及cross-dressing而且手邊還有一個偏向dress up的cross-dressing prompt的文,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對於此,我告訴自己:"Because it's CANON!"

口說無憑,記下幾個有看到的。

*gag & medical kink


*mental bondage and metal bondage
(mental bondage: Charles to Shaw; metal bondage: Shaw to Erik. Well, Charles is the topping bastard here.)


*bondage & breath play

*cross-dressing


*gunplay


*In my head canon, this is sort of 'underwater breath play'.

So, this movie is quite kinky, isn't it?

(由於那幕基本上是Hank/Raven needle play,所以Erik冒出來說kinky還滿合情合理的…)


另外,FC讓我第一次遇到對於誰在上面這個問題產生這麼嚴重的偏好,連我都有點被這個情況嚇到。基本上我都會看,人物抓得很棒的互攻文永遠都是我的愛,power dynamics這類的敘述和情節最棒了。

說來有點好笑,但我會比較偏CE的原因,一方面是中文圈幾乎一面倒的EC,身為少數當然要堅持下去。(咦?)

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這一幕:


走進酒吧的時候,拉開門的人是Charles,然後他讓Erik先走進去。我知道這並不代表什麼,但我好像是從這一幕開始產生了先入為主的偏見……

喔對了,身高差這件事。暫且不管Charles有沒有穿增高鞋,他和Erik站在一起的時候並沒有矮很多。所以,每次看到頭頂只到Erik肩膀的小鳥依人的Charles,都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XD

儘管我搭上的船就是那艘,不過我對其他的配對並非完全不能接受——不,話才剛說完,就想到我不看Shaw/Charles,除了我無法理解之外,那種東西通常是rape fic,並且經常搭配D/s或omega verse,好吧,只能說恕我脆弱的心靈無法承受了。

關於F/M ship。Hank/Raven算是movie canon,Magneto/Mystique因為之前的電影所以我很OK,至於Charles/Moira,其實……我也很坦然接受,畢竟在原著裡面他們本來就是老同學兼老情人,再加上Moira有出現在X3的隱藏片尾,所以刪減片段他們兩人發生的事我都全盤接受。(只不過Moira的身分從科學家變成CIA探員,讓我一時之間不太適應。)

不過,同樣也是在刪減片段,出現了有可能是我最支持的F/M ship:



撇開在漫畫原著裡Banshee和Moira確實發展過一段情這個原因,這幕Charles就躺在旁邊但一整個像是被蒙在鼓裡局外人狠狠打中了我!如果哪天我真的寫了正在擬定大綱的canon AU大概會出現這一對吧。


目前我已經開始進行The Boy in the Striped Pajamas AU。雖然有點意外自己真的會動手而不是嘴炮講講而已,不過我想應該能完成吧。

Comments

  1. 從第一張圖片搭配解說看下來,這齣電影分明就是X-Men: First Kink(誤)!

    是說我最開始看錯字,以為你不看的配對是Shaw/Erik(這組配對也是一堆D/s與rape),後來改正是Shaw/Charles的時候我默了一下。……Shaw/Charles?Shaw/Charles?!真有這組配對喔囧?

    如果是Charles/Shaw的話我可能會考慮看一下(光速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這部電影正是X-Men: First Kink無誤!我決定要繼續找電影隱藏的kink!(爆)

      儘管我不會特地找Shaw/Erik的文看,但如果出現在Cherik fic,我依舊能夠毫無障礙閱讀~至於Shaw/Charles,該怎麼說呢,fandom神奇的地方大概就是什麼pairing都有吧……但說到Charles/Shaw,我好像真的沒看過耶XD 不過還滿難想像的就是了……(話雖如此,但我還是堅定的C/E shipper啊~)

      Delete
    2. 最近一直默默的在寫casefile文XD,這樣一說,我一直很喜歡Charles與Erik找尋變種人的電影片段,加上配樂讓人看了熱血沸騰。所以——要是有兩人遇上例如變種人深陷危機或被殺害的案件情節應該也很有趣~(教授你不可以作弊!)

      稍微想了一下,Charles/Shaw還滿適合喜歡聖母光輝全開的粉絲……吧,不過比起Shaw大概更多人會偏好Erik是接受聖母攻擊的那一位。另外就是Fassy提到過的Robot Dance,我覺得Erik在舞廳那邊也很適合XD。快!教授!讓Erik抱著Disco Ball在台上大跳豔舞吧~~~

      Delete
    3. case file~(對了,其實我還記得K&R那回事喔XD)
      我也很喜歡recruiting trip那段,總覺得不管是Charles還是Erik在此之前都沒有什麼機會能夠玩得這麼開心。http://www.youtube.com/watch?v=OA370VrQzdQ(且讓我留一下好不容易找到這首歌的紀錄)

      要是有兩人遇上例如變種人深陷危機或被殺害的案件情節應該也很有趣~
      這很有趣啊,只好再推Pookaseraph的MCIS系列了,變種人探員調查與變種人有關的犯罪,真心覺得這個構想的設定很棒——還有心電感應者一定會作弊啊XD 但是他或她「知道」的東西是無法當作證據的,執法單位要的依然是實質的證據。(我超愛那個系列的!)

      另外,我想,大概是因為Shaw對我而言算是陌生人,而Charles & Erik都是我認識非常多年而且一直很愛的角色,以致於我沒有多餘的愛可以分給Shaw(爆)

      說到Robot Dance with disco ball,我突然好希望Prometheus的gag reel有dancing!David啊(喂,電影都還沒上映啊)
      雖然Fassy跳舞不是沒看過,但我還是好難想像Erik跳(豔)舞的畫面——與金屬共舞倒是沒問題。拜託教授快點把豔舞的畫面放進我的腦袋!

      Delete
    4. 原來這是Gnarls Barkley的歌!超讚!我忘記有MCIS這篇了,而且你還推薦過,看得出來你真的很喜歡這位作者~(笑)。五萬字,呃——好——(誰來快給我多一點時間!)。是說Shaw的話,我看過的XMFC文真的非常少,不過無論是S/E還是S/C,只要能寫到不會讓人看了有斯德哥摩爾症候群的感覺應該就算是合格了吧——好像很難(毆)。

      K&R(噴氣)!我自認文筆不精又理智斷線時常有意外之舉。現在覺得,呃——既然公開張貼還是小心謹慎為上(一旦被貼標籤實在很難再撕下來囧)。一整個打定主意沉住心慢慢寫,我沒有忘記、沒有忘記它啊啊啊(讓你久等我好想流淚啊啊啊TAT)。

      最新普羅米修斯的viral video:http://www.youtube.com/watch?v=i_iJ0bHO198

      坦白說,我有點被嚇到了……(默)

      Delete
    5. 那位作者應該是目前FC fandom我最喜歡的一位~XD
      嚴格說起來,我看過的XMFC文也不多,而且有好幾篇非常有名的作品因為題材或篇幅的關係,導致我到現在都沒看。

      K&R不必急啦~剛好讓我趁著接下來的一個空檔先補完整季POI再說(爆)

      最後,我也被那個影片嚇到了……(默)明明就是一段非常「合理」的影片啊……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翻譯] Home - 主頁

[同人] die Unstimmigkeit, mast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