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 Look

篇名:Look
作者:janusrome
同人:True Blood
配對:gen, implied Eric/Godric
分級:PG
聲明:None of them belong to me.

簡介:Godric不喜歡穿鞋。
字數:約2,000
A/N:「三十天寫作挑戰」day 17。這篇原本的設定是5+1 fic,而且是在"Beside and Beyond"那個系列快寫完的時候就開始動手的,只是過去一年當中一直沒有完成。




Godric不喜歡穿鞋。

Godric喜歡打赤腳。

自從吸血鬼「出棺」之後,上頭的那些權威人士非常重視公關形象,努力把吸血鬼塑造成「你身邊的好鄰居」那一類的好公民。沒有意外的,咱們德州第九區的警長是公關部門偏愛的代言人類型,你知道的,外表是個白白靜靜的少年,深金褐色的頭髮配上淡藍色的眼珠,說起話來平穩、斯文又不失威嚴,相當適合出現在公開場合擔任親善大使這類的角色——說真的,這總比Stan那個莽漢好多了,對吧?

但話說回來,其實Stan也沒有很糟,他就只是個德州吸血鬼——怪不得他和德州人處不來。Isabel不禁這麼想到,同類相斥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Isabel認識Godric已經四十多年了,她非常敬重身為上司的Godric。

Godric不是一個典型的吸血鬼,以他的年齡、能力和人脈,擔任一介警長實在是大材小用。然而,Godric看似對自己的職位怡然自得,同時他也沒有其他年長吸血鬼一貫的霸道作風,因此Isabel擔任Godric的副手,多年來都算是勝任愉快。

她經常陪同Godric出席公開露面的場合。Godric不排斥做公關——撇開他不怎麼苟同高層作風的個人立場——他誠心希望吸血鬼同類能夠和人類和平共處,也很支持吸血鬼社群爭取憲法權利的行動。

現在,Isabel在Godric的家,而屋主端坐在沙發上,有點茫然地瞪著眼前地毯上整齊排列的數十雙鞋子。

是的,Godric不喜歡穿鞋,他喜歡打赤腳,但在當代西方的公眾場合,所有的人都被期待要穿鞋子,不穿鞋是極為無禮、「不文明」的舉動——公關部門可不喜歡這種事情。

由於Godric的人緣極好,因此大家聽聞這件事之後,都很樂意提供他協助:那就是送給Godric各式各樣的鞋子任他挑選。

只不過,鞋子太多反而帶來另外一種困擾。

對於一個不明就裡的人,初次來到這棟空間寬敞的現代式住宅,一聽到門廳兩側那高度從地板到天花板的寬大木櫥竟然是鞋櫃時,大概會猜想屋主可能是個鞋子愛好者或收藏者,但那只是Godric特別訂製用來收納大家好意的傢具。

Isabel一點也不意外發現,Godric偏好輕便的鞋子,尤其是拖鞋和羅馬涼鞋——然而,他卻沒有辦法穿這種類型的便鞋出席正式的場合。

「妳不覺得這讓人有點困惑嗎,Isabel?女性可以穿露出腳趾的涼鞋,但男性卻不行。」

對此,Isabel只能雙手一攤。禮儀這種東西經常如此,她也無法解釋其中的道理,但每個人似乎都不會去思考原由,只會照著做而已。

事實上,鞋子這種東西是無法單獨考量的——穿什麼樣的鞋子,自然得有什麼樣的衣服搭配。

一開始,Godric試過皮鞋,但穿皮鞋意味著襯衫和西裝褲或休閒褲。Isabel認為這沒什麼不好的,Godric看起來很上相,但Stan誇張地翻了白眼,冷哼一聲,粗聲粗氣道:「警長,我沒有冒犯的意思,但你看起來像是要去主日學的小鬼,或是唱詩班男孩。」

「Stan——」

Isabel還沒來得及開始數落Stan無禮,Godric便已揮手制止她。「我想Stan說的沒錯。這的確不太適合我。」

在那之後,Godric決定不管公關部門派來的形象顧問的指示,依舊穿著他習慣的便鞋和輕便的衣服出席任何「正式」的場合——畢竟,他是兩千歲的吸血鬼,別人能說什麼?

Isabel印象中的唯一例外,就是有一次某個民間機構規劃在附近的社區大學辦一場座談會,邀請吸血鬼和社區居民面對面。Godric那次是……穿得比較隨性和「年輕」,因為他們希望帶給居民「吸血鬼和人類並沒有那麼不一樣」的印象,如果Godric的衣著太過「復古」,反倒不太合適。

然而,當Isabel和Godric一面說話一面走進人滿為患的學生活動中心時,碰上了四、五個看起來年紀還不到可以進入吸血鬼酒吧的青少年。(老實說,Isabel不是很能夠判斷人類的年齡,因為他們看起來都差不多,都比她年輕個幾十歲。)

「嘿,小鬼,你為什麼不和同年紀的人約會?」

「不,我看那是他媽。聽說未成年人來聽吸血鬼演講需要家長陪同。」

Isabel開口正打算斥責那些沒禮貌的男孩們,但Godric伸手碰了一下她的手臂,微笑搖頭。他們走遠時,依然聽得到那群青少年的訕笑。Godric總是這樣,平靜,不輕易動怒——但另一方面,也代表他對於很多事情無動於衷。

等到主持人介紹Godric,他不慌不忙走上臺坐在主持人對面的椅子上時,Isabel輕易地在人群中搜尋到稍早他們巧遇的青少年。她很高興看到他們的臉色發白。

從此之後,Isabel再也沒見過Godric聽從哪個高層的要求或是哪個顧問的建議作衣著或是外表的改變。

這就是Isabel所知關於Godric和鞋子以及衣服的故事。

啊,對了,在那之後還有個小插曲。等到Isabel幾乎忘記Godric家有個大鞋櫃以及數十雙不見天日的鞋子,Godric竟然又收到了一雙鞋子——而這次,他似乎滿喜歡這個禮物。

來訪者是一名身材高挑的金髮吸血鬼。她穿著貼身的皮衣皮裙,腳下蹬著超過三吋的高跟皮靴——不只是一般的皮靴,還是那種被稱為kinky boots的長靴。

而Godric貌似非常專注盯著她的靴子。

訪客沒禮貌地翻了個白眼,「喔拜託,Godric,別告訴我你有戀足癖。」

Isabel忍不住皺眉,那個年輕吸血鬼未免也太無禮了吧?

然而,Godric卻笑了。他說道:「不,我只是非常好奇,妳是怎麼穿著那雙鞋從路易斯安那來到達拉斯的。Isabel也是那樣,穿著高跟鞋還能跑步,真讓我百思不得其解。Pam,Isabel,我的副手。Isabel,Pam。」

Pam挑起眉,看了Isabel一眼,但Isabel只能聳肩回道:「Godric是真的這樣認為。他覺得穿鞋子很難走路,更不用說高跟鞋。」

Pam裝模作樣嘆了口氣,「真是可惜,要是你對腳真有什麼癖好,我可是非常期待告訴Eric這件事的時候,看他臉上的表情。」說著,她從手提包裡拿出一個紙盒遞給Godric,「這是Eric要我給你的。」

Godric微笑接下,並且拆開禮物。Isabel忍不住好奇探頭看了一眼。盒子裡躺著一雙外觀不怎麼顯眼的鞋子,深灰色的軟質皮革,樣式非常簡單且「古老」。

她看到一向高深莫測甚至稍嫌冷漠的Godric竟然露出帶著暖意的微笑。他開口,「謝謝妳,Pam,也麻煩妳替我向Eric道謝。」他的聲音很輕,語氣是Isabel從沒聽過的溫柔。




The End

下篇:Progeny

Beside and Beyond (master post)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翻譯] Home - 主頁

Atlas Shrugged and my new O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