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 Being Mutant, master post

篇名:Being Mutant
作者:janusrome
同人:X-Men: First Class, X-Men the movies, X-Men: the Animated Series
配對:Charles/Erik, past Charles/Gabby, Moira/Sean pre-relationship
分級:NC-17
聲明:I completely own nothing.

簡介:canon AU, modern setting. Charles和Erik不是變種人運動的先驅,他們晚生了幾十年。在這個世界裡,變種人部門已經存在,變種人登記法案也存在,抑制劑與項圈等限制變種人能力的藥物和裝置也存在。變種人享有憲法保障的權利,和人類一起生活、一起工作,雖然彼此之間仍有摩擦有衝突,但大致上相安無事。
警告:dub-con
字數:約101,000

Part 1—紐約市區的一間飯店正在舉行一場針對變種人抑制劑使用規範的公開會議,警官Sean Cassidy接到通知,要求他前往飯店協助調查案件。

Part 2—Erik Lehnsherr,被美國政府列入警戒名單的變種人。他的入境條件(之一)就是Charles擔任他的「保姆」,確保他不會危害到美國本土的安全。

Part 3—在調查的過程中,Charles在Shaw的記憶裡看到一張熟悉的臉孔:Nathaniel Essex,他曾經以Nathan Milbury博士的身分和Charles的父親一起共事;Erik發現他早已捲入一個與變種人基因實驗相關的案件。


Part 1. The Way They Are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Part 2. The Cursed, the Blessed, and the Beloved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Chapter 7
Chapter 8
Chapter 9
Chapter 10

Part 3. The World We Live in
Chapter 11
Chapter 12
Chapter 13
Chapter 14
Chapter 15
Chapter 16
Chapter 17

Comments

  1. 在這裡給感想應該較為恰當?(而且我開始覺得旁邊的留言板字好小…囧TL從前完全不覺得的…天、我真的老了!!)

    等到你把連載完結再一口氣在這裡看真是太棒了~連貫看下來其實也不會有你說的失焦感啊?一開始以為是比較著重於案件、但最後有不少CE之間的感情戲我非常的高興(毆飛)硬要說的話是Shaw(與及Emma)那條線感覺沒有完結?(不過的確應該是要交由Moria來負責才對…雖然超展開的話應該是由主角來解決魔頭啦XD)再說主旨我是私心地認為讓Charles和Erik各自解開自己從前的心結然後快樂在一起那有多棒~(←夠了你)

    好吧我不得不提剛好讀到床戲的部份我的bgm剛好在play一首名為"Let me into your mind"的歌曲、我一整個便崩潰了(大笑)

    說回認真的,裡頭提及很多若變種人真的存在那社會上會出現的各種應對方案和政策真是超有趣的!!雖然沒有深入可是單是點子本身便很玩味~(對於我來說不深入反而更容易理解…XD)總之這些加起來讓整個世界觀很有完整性d太厲害了。有說服力的AU而和原著本身的世界觀其實相差不遠、我非常喜歡><

    請不要停止突發的番外或任何kink的可能性啊!!(毆飛)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實說,不論是Shaw、Emma、Mr. Sinister或Gambit,這幾個人都沒交代完,甚至是Erik的故事都沒講清楚啊!!!!(如果日後哪天真的寫了part 4,應該會寫變種人事務部和那幾個人的故事——然而,我得說目前看來不太可能會寫就是了。)

      剛好在聽的歌……這也太湊巧了吧?XD

      我想,這個AU大概是我自己對官漫、動畫和電影對於變種人存在社會的「心得」和「想像」吧?不過,正是因為這個主題涵蓋太多東西,如果要深入描述只會讓篇幅更長,而我沒有信心自己能夠處理得好,擔心會出現過於瑣碎、太鬆散的片段、或是內行人一看就發現這個人對某些議題的理解太差這種情況,因此到最後就變成提到問題但都沒有深入討論的結果了。(也就是我說的失焦,讓人搞不清楚主題到底在哪裡。)

      另外就是我原本寫的結局是angst+開放式,由於改寫的緣故所以收得很倉促。老話一句,雖然現在沒有番外篇的計畫,但哪天有靈感再說吧XD

      Delete
    2. 我忘了說其實當我看到這些描述或假設、我就在想現今的世界沒有變種人出現也沒有外星人入侵已經滿混亂的了,如果真的出現了任何科幻情節、真是難以想像我們還可以維持和平多久XD(笑)

      angst?!不可以啊--(你激動個啥)
      嗯大概之前被你的短篇(大部份都是甜的)餵食得很快樂,我想現在看任何angst系的我都會躲起來偷偷擦淚……(不過還是讓我好奇一下、你指的angst+開放式是指Erik不回來嗎Q_Q)

      那我就期待哪天靈感來到的part 4好了XD

      Delete
    3. 忍不住想到Discovery的Curious: Alien Invasion特輯(喂)

      原本的結局……這個嘛,由於一開始的想法是裸體朗讀,不,是一個Erik受制於Charles的設定——Erik需要Charles提供的政治庇護,因此兩人處在不對等的地位。他們盡可能不讓關係曝光,因為1)別人可能會認為Charles利用這個機會佔Erik便宜、2)或者認為Erik利用Charles的感情取得好處。一旦讓有關當局知道,他們可能會判定Charles無法做出客觀的決定,他不再有資格擔任Erik的保證人,導致Erik被送走。(所以我說原本的設定根本是另外一個故事啊!!)

      在那個設定裡,Erik確實利用了Charles對他的好感,而他們的關係只有少數人知道。因此,原本故事的結局是在某次幾乎失去對方的危機之後,Charles第一次留在Erik的房間裡過夜,隔天早上Emma打電話給Erik,要他通知Charles記得參加簡報會議,因為Charles的電話打不通——這表示他們的關係差不多曝光了——最後一幕是Erik站在浴室門口看Charles穿衣服,瞭解到自己是真的愛上對方,這超出了他原本的計算,而他也不知道他和Charles之後會如何。(說穿了就是我還沒想到該如何收尾。)

      我也希望自己哪天會有靈感XD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翻譯] Home - 主頁

Atlas Shrugged and my new O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