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 Hijacking (1/2)

篇名:Hijacking
作者:janusrome
同人:X-Men: Days of Future Past, X-Men: First Class
配對:Charles/Erik, Hank/Raven
分級:NC-17
聲明:I absolutely own nothing.

簡介:太空西部AU,ABO,Distress Signal的續篇,法警Erik休假回家的途中,不幸遇上劫船案。Omega!Erik,Alpha!Charles。
字數:約61,000
警告:light bondage




「希望你們玩得盡興。還有,別忘記時間,我的船可不會等遲到的人。」

Jubilee,貝格蒙號的年輕電子工程師,用手肘推了一下身邊的Ororo,嬉皮笑臉說:「飛行員不在,她也沒辦法起飛。」

Charles低下頭望著個子嬌小的女孩,笑咪咪回道:「妳知道,必要時我可以親自駕駛這艘船。」

Jubilee一時語塞,她撇了撇嘴,而一旁的Hank連忙打圓場:「別擔心,Charles,我會負責注意時間,確保所有人都準時回船。」

「你最好說到做到,McCoy!」貝格蒙號的大副從連接駕駛艙的走道底端,朝站在艙門口的船醫大聲吆喝:「我可不想再次領教Chuck的驚人飛行技術!」

Ororo揚起眉,向他投來好奇的目光,但Charles擺了擺手,「下次再說吧。我們只停留十六個小時,比起站在原地聽我講述Logan和我的陳年往事,我相信你們更想趁這機會在太空站逛一逛?」

太空站MX-17是一座位於中央星域邊緣的航運中心,除了大大小小的船運公司在此處設立據點,另外MX-17也是太空旅客的重要轉運站,穿堂大廳滿是形形色色的商店與餐廳,吸引往來旅客與船員們駐足。

貝格蒙號按照計畫前來MX-17短暫停泊,裝卸貨物以及補充物資。對於長時間待在太空船裡的貨船船員,難得有機會可以離開船艙到外頭走動,自然要好好把握。

由於停留的時間不長,船員們分頭進行不同的工作——太空船靠接妥當後,負責採購食物、燃料、以及醫療補給品的Hank、Jubilee和Ororo三人先行離船,Charles和Rogue處理貨物,而Logan留守。

雖然MX-17絕非貝格蒙號停靠過的某些危險場所,太空站每一個角落都有監視器,主要通道也有警衛巡邏,但Charles仍不敢掉以輕心讓他的年輕船員單獨行動,尤其他們的飛行員是Omega,出於安全考量,他要求離船期間至少一或兩位船員與她同行。

Charles來到貨艙,有點驚訝地發現裝載貨箱的堆高機已經停在艙門口,Rogue在駕駛座上朝他招手,「上來吧,船長。」

他跳上機具,擠進駕駛座旁小小的椅墊,「讓我猜,這也是Logan教妳的?」

「是呀。」她點頭應道:「他還特別叮嚀,千萬別讓你碰方向盤或操控桿。」

Charles忍不住搖頭,「別聽Logan的話,我的駕駛技術才沒那麼糟!」

Rogue瞥了他一眼,貌似壓根不相信。

他們駛離貨艙,進入太空站的停泊區。此處的走道以不同的色塊標示行人或載運機具的動線,Charles還沒出聲提醒,Rogue已經轉動方向盤,朝向機具通行的黃色區域。他們依照牆上電子顯示面板的方向指示,前往獨立貨船聯盟的倉儲區。

貝格蒙號不是跑固定航線的貨船,除了替和Charles有「生意往來」的特定人士運送特殊物品,他們也是獨立貨船聯盟的成員,接受調度中心的工作分派,不定期往返各星系之間運送貨物。

抵達倉庫入口,一組工作人員在閘門外攔下他們。Charles遞上貝格蒙號的識別證,裝卸員先確認了他們所屬的貨船,再掃描貨箱外的識別碼,檢查封條,完成登錄作業後才將貨箱移上輸送帶平臺,送入倉庫。

「這樣就好了嗎?」Rogue問。

「我相信應該有一件委託案,已經等著我們取貨?」Charles問道。

裝卸員瀏覽掌上的裝置,「……貝格蒙號……對,日常補給品三件,送往新棕櫚園行星。」他將裝置遞到Charles面前,讓他親眼確認資料。

Charles快速掃過那份表格,核對目的地的星球名稱與座標,貨品清單包括口糧、電池、藥物等,「對,沒錯。」

「好,請在這裡、這裡、還有這裡簽名。」

接下來他們在原地等候了大約十分鐘,輸送帶再度開始運轉,三個高度及腰的長方形灰色貨箱緩緩送出倉庫。Charles辦妥登錄手續的同時,Rogue熟練地操控堆高機,在裝卸員的協助下把貨箱堆疊上機具。她向工作人員揮手道別,然後載著貨物和Charles返回他們的太空船。

「等一下妳會去找Ororo他們嗎?」Charles問。

「嗯。」Rogue點頭,「我們說好一起吃晚餐,之後大概會去逛街……不過我會提早回船,已經答應Logan會帶些好吃的東西給他打牙祭。」

Charles微微一笑,他比誰都高興聽到他的船員們相處融洽,但依然——「為什麼我留守的時候,沒有這種福利?」

Rogue眨了眨眼,一臉無辜問道:「上一次你留守是什麼時候?」

……確實,貝格蒙號每次降落在星球表面或停泊在太空港,負責留守的人通常不是他。

Charles忍住伸出手輕拍Rogue頭頂的衝動——那個舉動會讓他像Logan,彷彿他是個寵溺女兒的父親——相反的,他的手掌落在女孩的肩頭,輕輕拍了兩下。

他們循原路返回貝格蒙號,直接駛進太空船的貨艙,將貨箱分別固定妥當,然後兩人在貨艙門口分手。

「晚點見,Rogue。」

「是,船長。」

揮別了他們的輪機師,Charles獨自走回他自己的艙房。

他在書桌前坐下,檢查文件、設定航線、查詢太空天氣、完成航行計畫並且將備忘寄給船員。通訊器傳來提示聲,他轉過頭瞥了一眼通訊螢幕。那是一條未讀的私人訊息。他立刻點選閱讀,發現內容只有寥寥數字:「B-1742」。

Charles無法克制自己對著螢幕露出笑容。

他起身離開書桌,脫下沾有污漬的老舊工作服,走進個人衛浴間,將自己從頭到腳洗刷乾淨。淋浴後,他對著鏡子刮鬍和梳理頭髮,之後他擦乾身體,回到房裡,從衣櫃取出乾淨的長袖襯衫和休閒長褲穿上。接著他又回到鏡前,檢查儀容,再三確認自己看起來沒半點邋遢,才心滿意足對鏡子裡的人點了點頭。

Charles把通訊器和幾樣隨身物品塞進口袋,離開艙房,順著通道走去駕駛艙。

然而到了駕駛艙,他發現裡頭空無一人。

Charles下意識看向太空船的內部通訊裝置,但他旋即打消了這個念頭。他掉轉過頭,穿過艙口爬下直立梯,進入下一層船艙。

Charles很輕易地在飯廳裡找到他們的大副。Logan坐在餐桌前,嘴裡叼著未點燃的雪茄,桌面是攤開的刀袋,他右手握著刀、左手拿著擦拭布,正在清理和上油保養心愛的刀具。

「Logan。」Charles出聲喚道:「她就交給你了。」

Logan隨口應了一聲,接著才抬起頭。他露出驚訝的神情,瞪大眼盯著Charles,他先放下手裡的摺疊刀,接著取下嘴上的雪茄,吹了聲口哨,「約會?」

「……希望如此。」

「祝你有個愉快的夜晚。」

「謝謝。」

再一次,Charles離開了他的船。

這個時段小型貨船停泊區不算忙碌,放眼只見三三兩兩結伴而行的船員,以及裝卸員操縱載貨機具依照速限緩慢行駛。Charles放慢腳步打量周遭,牆面和地面都很乾淨,沒有塗鴉也沒有垃圾,空氣裡殘留淡淡的消毒氣味。MX-17啟用至今已經近三十年了,當時的許多設計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已經過時,然而歸功於經營團隊的盡心管理以及維護,太空站的硬體設備與內部環境維持得相當不錯,長年盤據「最受歡迎太空站票選排行榜」的前幾名。

走了大約五十公尺,Charles來到電梯門口,他向一小群已經站在那裡等候的貨船同業點頭招呼,彼此寒暄了幾句——屬於哪艘船?上一站是哪顆星球?下一站又是何處?——不多時,電梯門開了,船員們魚貫走入小小的密閉空間,高速電梯載著他們往上,至太空站的大廳主層。

在穿堂的入口,Charles和那群船員互道再見。

習慣了小貨船的船艙和少少幾名組員,一走進開闊的空間和熙攘的人群,他感到些微暈眩。

MX-17的穿堂層是挑高十五公尺的廣場,兩條約十公尺寬的主要通道互相垂直,交會於太空站的中央軸,另外還有數條次要通道將廣場切割成幾個區塊。穿堂的結構一共有三層,底層則是咖啡座、街頭小吃店、以及開放式的用餐區,第二層是中高價位的餐廳,最上層則是商場。

Charles跟隨人群行走在穿堂底層的通道,各式食物的氣味爭先恐後鑽進他的鼻子,而他耳朵裡則是不同語言的高聲交談。他沒有在任何一間店門口停下腳步,而是直接走向標示B區的出口。

他來到略顯擁擠的電梯間,排在短短的等待隊伍最後方。經過了大約三分鐘的等候,他和四名太空旅客共乘電梯繼續向上。

身高僅及Charles腰部的小男孩和小女孩先後擠到他身旁,他們把小小的臉蛋和手掌平貼在透明電梯的強化玻璃,興奮地吱吱喳喳,說著某種Charles聽不懂的語言。兩位貌似家長的成年人對Charles露出了傳達歉意的苦笑,Charles則微笑搖了搖頭,表示自己不介意。

電梯減速停了下來,門一開,小男孩和小女孩立刻衝了出去,跑了不到十步的距離,又轉過頭催促落在後頭的家長。兩位Beta女性對Charles點了點頭,輕聲說了可能是「再見」也可能代表「抱歉」的短短語句,她們先後踏出電梯,電梯門再度闔上。

電梯帶著Charles來到了太空站的住宿層。這裡很安靜,沒有人聲,只有機械運轉的微弱嗡嗡聲。他沿著環狀走道,經過了一間又一間住房,他邊走邊張望,最後止步於其中一間房外。那扇門板上貼著「1742」的房間編號。

Charles用手指梳了梳自己的頭髮,又低頭檢查襯衫的領口,接著才按下了門邊的通知鈴。

過了片刻,房門咻的一聲滑開。

Erik站在門後。

他穿著黑色浴袍,打赤腳,濕漉漉的短髮貼著額頭。

他看起來像剛走出浴室。

他聞起來也像剛洗過澡。

「嗨,Erik。」Charles仰起頭,親了一下Erik的臉頰,盡可能不著痕跡地吸了一口氣。

Erik咧嘴一笑,他扯著Charles的手臂,把他拉進房間。

「哇,真是熱情。」

Erik挑起眉,「Charles,一見到面就湊上來嗅我的人明明是你。」

Charles張口正要辯駁,但他的嘴立刻被Erik的雙唇堵住。

Erik一面親吻他,一面扯著他走向房間裡的雙人床。

「……Erik?」

Erik用力推了Charles的肩膀,令他失去平衡,向後坐倒在床上。他跟著欺了上來,分腿跨坐在Charles的腰間,居高臨下俯視著他。

Charles伸手拉扯Erik的腰帶,解開活結,浴袍敞開,露出Erik赤裸的身體。他貪婪地吸入Erik的味道,如礦物也似金屬的打火石氣息,以及淡淡的松木煙燻香氣。

很明顯的Erik不在發情期,然而見面不過一分鐘,兩人卻已經從門口直接移到床鋪。

並不是說Charles不樂於見到這種發展,但……

Erik彎下腰,附在他耳旁輕聲說:「我記得你喜歡別人在床上對你頤指氣使?」

「哇,你竟然還記得我的偏好,真讓我受寵若驚。」

「少往自己臉上貼金。」

Erik開始解Charles的襯衫釦子,他的動作急切但不粗魯,手指沿著他的鎖骨、胸膛,往下來到腹部。Charles抬起雙臂,挪動上身,好讓Erik把他的衣服脫掉。可是那件襯衫只褪到前臂,Erik用衣袖纏繞他的手腕,牢牢縛住。

「……我猜的果然沒錯,你對綑綁有特殊嗜好。」Charles忍不住說。

「如果你再不閉嘴,我會把你的嘴巴堵起來。」壓在他上方的人半開玩笑威脅道。

Charles沒再出聲,他安分地躺著,任由Erik脫掉他的鞋子和長褲。

Erik甩開浴袍,隨手往床尾一扔,一絲不掛回到床上,跪坐在Charles身上。

Charles直覺想要伸出手摟住Erik削瘦的腰,卻因雙腕被綁無法如願。

Erik似笑非笑看著他,貌似有些得意。

他低下頭親吻Charles,兩人唇舌交纏的同時,他握住Charles半硬的陰莖,搓揉套弄,直到他完全勃起。Erik為他戴上保險套,扶著他,抵住已經溼滑的穴口,調整角度緩緩坐下,至完全沒入。

Charles滿足地輕嘆了口氣,溫熱緊緊包覆著他的感覺固然很棒,但更令他著迷的則是Erik的模樣——Erik雙眼緊閉,眉頭輕蹙,嘴唇微張低聲喘息,他壓住Charles的肩膀,搖晃腰臀,逐漸找到規律的節奏。

「……讓我碰你。」Charles請求道。

Erik睜開眼,數秒之後那雙迷濛的眼睛才找到焦距。他點了點頭,暫時停止動作,俯下身,讓Charles的手臂繞過他頭頂,環住他的腰。

他想要看到Erik的表情變得更迷茫,也想要聽到Erik的呼吸變得更紊亂。他配合Erik的節奏一次又一次往上頂入他的身體,不斷在Erik的頸窩和胸膛的肌膚留下一個又一個溼黏的吻,貪得無饜吸入對方氣味的同時也想把自己的味道留在對方身上。

濕熱的甬道緊緊絞住他,懷裡的人無法壓抑呻吟出聲,腰臀的擺動變得又快又凌亂,硬挺的陰莖摩擦著他的下腹。他用手掌扣住Erik的臀部,使勁深入他體內,直到Erik渾身繃緊,顫抖著射出熱流。

他也快到了。僅存的理智提醒他,Erik不太喜歡Alpha在他體內成結,於是他強迫自己停了下來,口鼻貼著Erik的頸側,喘息低問:「要我退出來嗎?」

Erik點了點頭。他緩緩撐起身子,讓Charles滑了出來。他趴在Charles的身上,輕咬著他的肩膀,雙手往下至他的胯間,握住他的陰莖,「讓我來。」

Charles沒有撐很久,沒幾下他就在Erik的手裡解放。

事後他們肩並著肩躺在床上,好一段時間兩人都沒有動彈。

Charles用雙手加上牙齒笨拙地解開綁住他手腕的襯衫,他的動作讓Erik睜開眼,偏過頭看著他,但貌似沒有任何動手幫忙的打算。

好不容易終於掙脫了束縛,Charles把皺巴巴的襯衫隨手往旁邊一丟,立刻翻過身,將Erik壓在底下,伸手撫摸他的額角,並且低下頭親吻他的臉頰。

Erik輕聲笑問:「這麼快就要開始第二回合了嗎?」他分開雙腿,勾住Charles的臀部,讓兩人依然疲軟的陰莖在下腹之間摩擦。

Charles給了他一個長長的深吻,低聲說:「我不介意一整晚都這樣,只和你親吻擁抱。」

那句話不知怎的讓Erik好似有些難為情,他閉起眼,抬起下巴,狠狠吻上Charles的嘴唇。

沒多久,Charles感覺到欲望隱隱約約開始甦醒,但偏偏就在這個當頭,不知道是他還是Erik的肚子不爭氣地發出了響亮的咕嚕聲。

熱烈的激吻戛然而止,兩人四唇立刻分開,他們面面相覷,然後Erik發出了氣餒的喉音,Charles則放聲大笑。他把臉埋在Erik的頸側,輕輕啄了一口,「不如我們先去吃晚餐?」

「……好。」

他們先後下床,輪流使用淋浴間快速沖澡。各自穿好衣褲鞋襪後,兩人相偕離開房間。在電梯裡,Charles低頭看著身上皺巴巴的襯衫,不禁抱怨:「無論誰看到我,都會認為我剛剛在床上打滾過。」

Erik哼了一聲。他朝Charles的上身瞟了一眼,但他的眼神逐漸從看笑話的輕佻變成仔細端詳。「這件襯衫……該不會是我們第一次碰面的時候,你穿的那件藍色襯衫吧?」

「沒錯。」Charles笑嘻嘻回答:「真是好眼力。」

Erik挑起眉,「這表示你沒有其他的衣服可穿?」

「喔不,這件衣服我只有在特別的日子才會穿。」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和你見面當然是特別的日子。」他嬉皮笑臉回道,然而Erik毫不客氣賞了他白眼。

來到穿堂層,一聞到食物的味道,Charles發現自己真的餓了。

他們都對高檔餐廳沒什麼興趣,兩人在穿堂底層逛了一圈,最後挑了一間供應熱食的越南料理小店。他們坐在店外的小方桌,安靜地享用三明治和熱湯。在餐桌底下,Erik的膝蓋碰著他的膝蓋,Charles忍不住露出微笑,有機會吃到「真正的食物」並且有Erik相伴,對他而言是少有的享受。

Erik翻著麵包裡夾的生菜,「這是最新的食物保存技術嗎?我沒有想到在太空站的平價小店能夠吃到這麼新鮮的蔬菜。」

「應該是現採的。」Charles解釋,「MX-17站上有間大型溫室,這裡的餐廳使用的蔬菜食材多數來自溫室。」

Erik點了點頭,「原來如此。聽起來你滿熟悉這座太空站,我猜你是常客?」

「這個嘛,過去一年當中我們在這裡停泊過兩次,說不上是常客。不過我小時候曾經在這座太空站生活了將近半年,Raven和我還有其他年齡相近的孩子經常在下課後玩捉迷藏,跑遍所有隱蔽的角落,還吹噓自己比身邊的大人更瞭解太空站,儘管大人們總是責備我們,告誡我們別跑去那些危險的地方……啊,抱歉,說遠了。」

Erik微微一笑,「我只是……很難想像你的童年。」

「我們的成長背景確實非常不一樣。」Charles同意。

原本Erik似乎還想再說什麼,但話才到嘴邊還沒說出口,他的視線突然移到Charles的肩膀後方,「Charles,那邊有人一直看你。」

「哦?」

Charles轉過頭,順著Erik的目光望去,走道對面的印度餐廳看板旁邊有一位看起來非常眼熟的金髮青年,正在看著他們。

Charles對著那人揮手喊道:「嘿!Alex!」

「Charles Xavier!果然是你!」Alex笑著回喊,他橫越通道快步走了過來,搖手阻止Charles起身,「好久不見!什麼風把你吹來這裡?」

「當然是送貨。」Charles笑著反問:「你呢?真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你的兄弟也在附近嗎?」巧遇熟人固然驚喜,但Starjammers的地盤離這裡非常遙遠,Charles不禁好奇為何Alex會出現在這裡?是旅行?還是度假?或是和他們的「家族事業」有關?

「不,只有我和Lorna兩個人。」Alex回答:「她在船上等我,我們正要離開。」

「別告訴我,我剛好撞見了你們小倆口私奔。」Charles開玩笑道。

Alex哈哈大笑,「很遺憾告訴你,你的推測錯得離譜。」他看了Erik一眼,彷彿在評估自己能在這位陌生人的面前透露多少。

「這位是——」Charles一時之間不知道他該如何介紹Erik。我的朋友Erik?Erik和我算是朋友,對吧?

「嗨,你好,我是Erik。」Erik主動伸出手。

「Alex。」Alex伸手回握,「你是Charles的船員嗎?」

「不是。」Erik立刻否認,他頓了一下,又補上一句:「我還沒決定。」

看來Erik不打算透露自己的真實身分,這絕對是個好主意,別在太空海盜的面前提起自己是聯邦法警。

「真稀奇,竟然有人會拒絕你。」

Charles微笑回道:「經常有人拒絕我。」

短促的嗶聲突然響起,Alex立刻掏出口袋裡的通訊器,「哎呀,我該回船了。真可惜沒時間和你敘舊,Charles,下次有機會我們再聊。」

「當然。祝你們旅途平安。」

「謝謝。你們也是。」Alex對他們點頭示意,然後轉過身匆匆離去。

等到Alex的背影消失在人群裡,Erik才開口問:「他是……?」

「Alex Summers。」Charles回答。

Erik臉色一沉,「那個Summers家族的成員?」

「是的,那個Summers家族。」Charles確認道。

Erik皺起眉,不以為然說:「你怎麼會認識他?」

「我認識很多人。」Charles冷靜回答:「別忘了我是貨船的船長,和他們維持友好的關係,對我和我的船員們都沒有壞處。」

Erik沒有答腔,但他的態度很明顯軟化了,沒有再進一步追問。

Charles暗暗鬆了口氣。此刻似乎是轉移話題的好時機,於是他問道:「我們還有大約十個小時才需要回船,關於如何度過這段時間,你有什麼計畫嗎?」

Erik偏過頭想了一下,「回我的房間,看電影、做愛、睡覺、隔天起來一起吃早餐?」

「完美。」


※ ※ ※


將近一年前,Charles在外圍星系一個礦場星球上遇見了Erik。

那是他的脫身之計——偽裝成通緝犯,利用聯邦執法官「護送」他穿越Trask集團傭兵佈下的封鎖線——儘管中途碰上意外,他們的穿梭艇失去動力飄蕩在太空裡整整兩天,貝格蒙號才接收到求救訊號趕來與他們會合。雙方見面時一觸即發的緊張消退之後,船員們對待Erik的態度還算友善,接下來的航行在平安無事之中度過。他們按照原定計畫前往聯邦太空站,一抵達目的,Erik親自押著Charles關進太空站的拘留室,只不過,數小時後Charles就重獲自由了。

太空站駐警架著他離開狹小的單人隔間,領他來到位於太空站行政區的一間辦公室。前腳才踏入室內,他一眼就看到了Raven。Raven身著深色褲裝,金色的長髮在後腦勺盤成樣式簡單但略嫌老氣的髮髻。站在她身旁的分別是Erik和一名神情嚴肅的金髮女子,Charles認出後者是Emma Frost,主導調查貨船劫案的檢察官,她本人比照片上看起來更有氣勢。辦公室裡每一個人都轉過頭來注視著出現在門口的Charles,不論是穿制服的駐警還是穿西裝的探員。

「你沒事吧,Mr. Xavier?」Raven說:「McCoy說這是一場誤會,但你的船員們無法說服法警你根本不是什麼通緝犯,而他做出的判斷是你會需要法律協助,所以他聯絡了我。一接到通知,我就立刻出發趕來這裡了。」

Raven拘謹的語氣與平常說話的方式判若兩人,Charles抿了抿嘴唇,避免自己的嘴角上揚。「我沒事,Ms. Darkholme,除了拘留室的床一點都不符合人體工學,害我躺得腰酸背痛。妳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在Raven答腔之前,檢察官先開口了,「Mr. Xavier,我們仔細檢視了你的通緝令,並且追查到發佈通緝令的單位,發現該單位沒有這筆資料,而其他星域的資料庫也沒有。這不尋常,由於通緝令絕大多數都是發佈到全境的執法單位。但你的通緝令憑空出現在麥加利行星的電腦系統裡,而你本人恰巧就在那個星球,很難不讓人懷疑這是針對你的攻擊,儘管動機和目的當前仍不明朗。

「那位駭客大費周章侵入系統,留下了不完整的通緝令檔案。他——或她,或他們——明明有能力可以做得更徹底,誣陷你犯下任何羅織的罪名,但他只執行了惡作劇程度的攻擊,因此我們推測這起攻擊很有可能是警告。

「然而,這是麥加利行星的管轄範圍,不是聯邦層級的案件,我們不會也不適合繼續調查。我們已經通知了麥加利的Richter警長,他承諾會派人處理,追查駭客留下的線索,近期也會聯繫你,希望你能配合調查。」

「我瞭解了。」Charles說。

「你真的瞭解嗎?」一位西裝探員輕蔑地說。

Charles忍不住皺眉,不解那位素昧平生的探員為何對他如此不屑。

「Mr. Xavier。」有人喚他的名字。

Charles記得這個聲音,她就是聯繫Erik的女探員,在穿梭艇碰上意外事故之前,她拜託Erik投放無人探測器。

他尋聲望去,看見一名身著西裝的年輕紅髮Beta女性。

「是的?」

「請你仔細想想,有誰可能做這種事?」

「……我不知道。」

「知道你當前所在地點的人,絕對是你的熟人,或與你親近的人。我認為很有可能是你的船員——」

「我的船員?」Charles連忙搖頭,斬釘截鐵說:「不可能,我信任他們。」

「Mr. Xavier,」她的語氣相當輕柔,彷彿他是不懂人心險惡的少年人,「或許你一時之間很難接受,恐怕事實就是如此。」

Charles裝出苦惱思索的模樣,「……我不知道……呃,請問我該如何稱呼妳?」

「MacTaggert。」女探員說。

「Ms. MacTaggert,讓我坦白說了吧,我不希望喝酒鬧事以及遭到駭客攻擊的事鬧大。我不是名人,但我的繼兄和已故的繼父都是,而我不喜歡自己的名字和負面新聞出現在八卦報的版面。我相信妳能夠理解我的心情?」

「我能理解。」MacTaggert點頭同意。

「我沒信心一個偏遠星球的警長能夠查出什麼線索,倘若這真如你們所說的,是一個警告,或者針對我的人身攻擊,我會雇用私人調查員——專門幫名人客戶解決疑難雜症的那種調查員,他們比較清楚從何查起,也比較有經驗該如何化解這種威脅。」Charles轉過頭,對Raven裝腔作勢說道:「妳認為呢,Ms. Darkholme?」

Raven頷首同意,「我認為這是明智之舉,Mr. Xavier。」她的神情既認真又自然,Charles只能暗嘆自己的蹩腳演技完全比不上她。

「既然通緝令已經證明是偽造的,你們還有其他理由繼續扣留我的客戶嗎?」她質問。

事實上,到了這時,無論是聯邦探員還是太空站的駐警,誰都不想要Charles繼續留在這裡。很顯然的,他已經變成了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燙手山芋。

Erik面無表情走到Charles跟前,為他除去手腕上的金屬環。

「謝謝。」Charles低聲向他道謝,但Erik沒有吭聲。

「走吧。」Raven在旁催促道。

Charles跟在Raven身邊,在所有人的注視之下,他們昂首闊步走出辦公室。

滑門在他們身後關上的瞬間,Raven輕扯了一下Charles的手臂,「你的船在第五區的停泊艙,我帶你去那裡。」

「好。」

他們筆直走向高速電梯,一路上沒有人攔阻。

一進電梯,Raven的肩膀立刻垮了下來,她長長吁了一口氣,轉眼間變了一個人。「那個聯邦檢察官真是難纏!」

謝天謝地,Raven說話的語調終於恢復正常了。

「Raven,我所知的語言都沒有辦法表達我對妳的感激之情!」Charles摟住Raven的肩膀,響亮地親了她的臉頰,「不過,妳到底對他們說了什麼?為什麼探員們都用那種眼神看我?」

「我只是說了實話——至少,超過八成是實話。」Raven敷衍地抱了一下Charles的腰,然後輕輕推開她的兄長。

「他們好像都認為我是個不經世事、一出門就闖禍的公子哥。」Charles埋怨道。

「這不是很好嗎?」Raven聳了聳肩,「總比你困在聯邦太空站的拘留室無法脫身還好吧?」

「……話這麼說也沒錯。」

「難道說,在這種你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回來的地方、不會再見到的人面前,你還是在乎自己的形象?」她再問。

「呃,最起碼讓我保有一點點自尊?」

Raven嗤了一聲,然後她瞇起眼,緊盯著Charles,「等等,該不會和那位聯邦法警有關吧?」

「咦?」

「和貝格蒙號會合之後,Hank對我說了,你和負責押送你的法警被困在穿梭艇裡長達兩天,而他是正值發情期的Omega。」

「……對。」

「Charles,」她定定注視著他,緊繃著臉問道:「需要我處理嗎?」

「……我不認為Erik是那種人。」

「關於這點,我會親自去確認。」她堅持道。

「Raven——」

「Charles,讓我處理。」Raven果斷結束這個話題。

「好吧,就聽妳的。」他知道Raven的動機是想要保護他,儘管他認為這完全不必要,但他只能順從Raven的決定。「謝謝妳。」

接下來回船的途中他們沒有再交談,抵達停泊艙,Raven為Charles指明了靠接口的方向,丟下一句:「最多三十分鐘。你告訴他們準備啟航,等我回船就能出發了。」說完,她逕自搭乘電梯回去找那位法警。

Charles只能對自己搖頭嘆息,舉起突然變得沉重不堪的雙腳,獨自走向他的船。

大老遠的,他就看到貝格蒙號的全體船員都擠在艙門口。Charles覺得感動又有點尷尬,他加快腳步,朝向「浩浩蕩蕩」的歡迎隊伍。

「歡迎回來,船長。」Logan代表大夥說道。

「Raven呢?」Hank連忙問:「我剛剛好像看到她和你一起走出電梯?」

「她說還有一件事需要處理,叫我先回船,準備好隨時啟航。」Charles簡短說道,他的船員們接收到訊息,立刻動身前去各自的工作崗位。

過了差不多三十分鐘,Raven準時回到貝格蒙號。

她的神情看起來很輕鬆,Charles推測應該是好消息。

「都解決了嗎?」

她點了點頭,「我想是的。不過,還要過一陣子才能真正確定。」

一切就緒,他們立刻啟程離開聯邦太空站——無視Richter警長的留言,通知Charles回到麥加利做筆錄——遠離這個星系,把整件事遠遠拋在腦後。

將近一個月之後,有天Charles接到了Raven的訊息,告訴他說,再也不必擔心Erik可能會帶給他麻煩。

隨著時間流逝,Charles漸漸淡忘了這件事。偶爾他會回想起受困在穿梭艇的情景,打開衣櫃看見那件藍色襯衫時也會想到Erik,但除此之外,他並未太過掛心那位聯邦法警。

直到半年前,因為一件合作的案子,Raven回到貝格蒙號,和他們共同生活了幾個星期,那時候Charles才得知Raven竟然一直和Erik保持通訊聯絡。

Charles非常驚訝,由於Raven從事的活動比Charles的「生意」更危險,和她打交道的人多是狠角色,Charles忍不住提醒她道:「倘若有人發現妳和聯邦法警通訊,可能會懷疑妳是通風報信的線人。難道妳還在監視他嗎?即便妳說過他不會帶給我麻煩?」

「喔,Charles,算了吧,不是每一件事都跟你有關。」Raven翻了個白眼,「你知道現在要找到一個喜歡Kathy,能夠討論劇情的同好有多困難嗎?」

「等等,」Charles不敢置信問道:「妳的意思是,你們保持聯絡是為了談論廣播劇?」

「嗯哼。」

基於好奇也出於關心,Charles向Raven要了Erik的聯絡方式。他聯絡上Erik,而Erik坦率承認Raven是他唯一認識的廣播劇同好,他們會和對方一起討論劇情,僅此而已。

Charles和Erik開始通訊,他們幾乎不談私事,通常都是Erik查案時碰到困境,認為Charles有可能會知道某些消息,便會聯絡他;而Charles則會斟酌自己應該說多少,他不會透露和自己有直接或間接利害關係的特定人士或團體,但他不介意告訴Erik某些財團的內幕。他猜想Erik或多或少察覺到他的「本業」,不過Erik沒有追根究柢。

三個月前,Charles和貝格蒙號前往中央星域,Erik的派駐地剛好也在那裡,於是他聯絡了Erik,希望能和他見面吃頓飯。

Erik答應了他的邀約。


※ ※ ※


「……再下去我們會遲到。」

「……別擔心,我是船長,他們會等我。」

「Charles。」

Erik抓住那隻在他下腹遊走的手掌,阻止身後的人無視鬧鈴已響還繼續挑逗他。

Charles收緊手臂環住Erik的腰,胸口貼著他的背脊,額頭抵著他的腦勺,嘴唇貼上他的後頸,發出了不滿的呻吟聲。

近似於撒嬌的舉動令Erik不由莞爾,他輕撫Charles的手背,搓揉他的手腕,但在Charles開始親吻他的頸窩時,一把推開他的手臂,迅速掙脫他的懷抱,一骨碌翻身下床。背後傳來更為響亮的不滿呻吟只加深Erik臉上的笑容。

Erik獨自走進浴室,洗去Charles留在他身上的氣味。無論Charles對待他的態度始終有多麼「客氣」,身為Alpha的生物本能仍在,他下意識以自己的味道標示Erik。

待Erik盥洗完畢回到房裡,Charles已經坐在床沿,正低頭查看通訊器。

「輪到你了。」他說。

「好。」

Charles淋浴梳洗的期間,Erik換上適合旅行的便衣,接著開始收拾行李。

算起來這只是他們第三次見面,兩人的相處已經十分自然,Erik甚至覺得無論自己在Charles的面前說什麼或做什麼都沒半點不自在——彷彿被困在穿梭艇飄蕩的兩天裡,他已經把尷尬的額度都用完了。

那天,他們搭乘貝格蒙號飛回聯邦太空站,Erik將毫無反抗的Charles丟進拘留室之後,他立刻前往辦公室,調閱貝格蒙號的登錄資料。

貝格蒙號(ISA Bergamot),梭鱈級貨船,隸屬於跨星系獨立貨船聯盟,最大載貨量一百五十噸,船長Charles F. Xavier……

根據獨立貨船聯盟的公開資料庫,貝格蒙號多次獲得最優等的評價,過去五年內沒有任何一筆貨物遺失的記錄,僅有個位數的延遲到貨。以一艘航行於外圍星系的不定期貨船,她的信用非常好。

Charles Xavier確有其人,至於Emma說資料庫裡找不到他,則是因為Charles既非通緝犯也沒有任何前科。

Charles告訴Erik的絕大多數都是實話。

原本Erik已經傾向相信Charles的說詞,認為那紙通緝令有可能是作業疏失造成的。再怎麼說,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的烏龍,肇因於電腦系統出了小差錯或是人為的資料誤植,說不定Charles就只是個喝酒闖禍的倒楣鬼,而不是罪犯。

直到深入追查後,他們發現那不是作業疏失而是犯罪資料庫系統遭到入侵,疑似有人企圖陷害Charles。隨後一位年輕漂亮的Beta女性出現在聯邦太空站,自稱是Charles的律師,到了那時大家才知道Charles竟然與赫赫有名的Kurt Marko有關聯。

不過,更令Erik驚訝的,則是Charles在聯邦探員與太空站駐警的面前表現得像完全不像他——就算他的真實身分是已故船運大亨的繼子,但過去兩天Erik看到的是一位世故、細心、又體貼的貨船船長,而不是裝模作樣的紈褲子弟。

Charles在演戲。Erik瞭解到,他有所隱瞞。

貝格蒙號一行人啟程離開太空站之前,Raven私底下找過Erik。

那段充滿火藥味的談話非但沒能為Erik解惑,反之他發現自己更加搞不清楚Charles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後來Erik調查了Raven,很遺憾的收獲非常有限。

幾乎沒有關於這位「律師」的資料,Raven Darkholme這個名字從來沒有出現在任何一筆聯邦案件的相關記錄。Erik推測她很有可能是Charles的私人法律顧問而非執業律師,雖不尋常但也不是不可能。

另一個疑點則是Charles說他們是兄妹,但Kurt Marko的兩段婚姻就只有兒子Cain和繼子Charles,沒有其他的子女;此外Erik也找不到任何證據顯示她是Kurt Marko或Charles的生父或生母的非婚生女兒,她和Charles的親屬關係無法獲得證實。

Raven和他維持通訊的理由才不是為了跟他討論廣播劇,而是她從未放心他不會對Charles做出指控,想要保持對他的觀察或甚至監視;Erik配合Raven的藉口,繼續和她一來一往聊最新的劇情,抱著期待或許哪一天他能從她身上套出那對兄妹隱瞞的事。

Erik欣賞Raven直率的性格,儘管她始終沒有說溜嘴,向他透露任何有趣的資訊,Erik仍相當喜歡和她通訊閒聊。

半年前,Charles主動聯絡Erik,想知道Raven和他是否真為廣播劇同好。

他們交換了一段簡短且客套對話,最後Charles誠懇說道:「Erik,如果有什麼事我可以幫上忙,請直接告訴我。」

「我說過你不必擔心我跑去找你要撫養費。」Erik立刻回了那句。

「喔。」Charles先是一愣,然後忙搖頭否認,「不,不是那件事。我……我認識不少貨船和客船的船長,如果哪天你要前往沒有定期客輪的偏遠行星,我可以介紹信得過的客貨太空船。」

這回換Erik愣住了。他沒有想到Charles會說出……如此實際的提議。

「謝謝你的好意。」他由衷說道:「只可惜你的提議晚了幾天,此刻我在卡迪諾的太空港,預計一個小時之後啟航。」

「……卡迪諾?辦案?」

「我不應該和你討論這個。」

「核子原料礦走私的案子?」

Erik心中一凜,他謹慎地問:「你知道些什麼?」

Charles聳了聳肩,隨口回道:「恐怕不多。只不過聽到一些抱怨,關於聯邦探員強制登船檢測盤查,耽誤了許多貨船的行程。」

「啊。」

Erik突然想起Charles曾經說過的一段話:「我幫委託人取得或傳遞他們想要的東西,大致上是這樣……通常是資訊,或是文件。」

起初Erik懷疑Charles是商業間諜,後來才得知他是貨船船長。毋庸置疑,Charles的消息非常靈通……

「Charles,你知道些什麼?」Erik又問了一次相同的問題。

這回Charles很明顯的猶豫了。他若有所思了好半晌,最後才說:「你想知道什麼?」

「你能告訴我什麼?」

他舔了舔嘴唇,緩緩說道:「一般貨船——就算是一般走私船——現在也很少碰核子原料走私的生意了。最新的輻射偵測技術……好吧,據我所知還是有破解的方法,但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總而言之,這年頭走私核子原料太容易被執法人員盯上,不是被逮補就是被刁難索賄,風險高又沒想像中賺錢。然而那還是比較幸運的,倘若碰上同行黑吃黑,才是真正的血本無歸……我不是說個體戶不存在,而是目前這塊市場由軍火商甚至是能源公司本身把持,火力強大的武裝貨船才是核子原料走私的最大宗。」

Erik不相信Charles完全吐實,但他相信這個情報有所依據。

兩個星期之後,他們逮到了能源公司的內賊,走私的手法是將標示的特定貨箱夾藏在貨櫃中,透過正常的出貨管道,由武裝貨船運載,送往收貨端的同夥,包括航太公司、軍火工廠、以及發電廠的內應,這批記錄上不存在的中間產品再流入黑市。

據信這是近十年來聯邦政府查獲規模最大的核子原料走私網。有位聯邦探員私下向Erik打聽他的線人是誰,但Erik沒有透露半個字。

他有預感Charles不會樂意旁人得知他提供的消息主導了辦案的方向。

他也有預感Charles知情但沒說出口的恐怕更多。

Erik錄了一段訊息向Charles道謝,他的用詞很模糊,以防第三方攔截到訊息。隔天他接到了回覆,螢幕上Charles笑容可掬說,「不必客氣,我很高興能幫上忙。」

此後Erik偶爾會向Charles打聽消息,而Charles幾乎都會回答,但他從來沒有開口要求任何回報。

資訊就是金錢,Erik當然懂這道理,他忍不住懷疑,或許是自己在利用Charles——Raven曾經提及Charles會想要補償他,說不定提供情報就是Charles補償他的方式。

無償從Charles的口中得知重要情報,令Erik感到過意不去。

或許正是心有愧疚的緣故,三個月前他才會答應和Charles見面。

……結果Charles在他的住處留了兩夜。

Erik不會否認他們分別之後他不只一次想起Charles,抑制劑讓他在發情期不至於失去理智無法照理日常生活以及工作,但在影響最劇的數小時之中,他仍會渴望身邊有人陪伴,那個人的氣味和觸摸會讓他的焦躁渴望燃燒殆盡終歸平靜。在他的幻想中,那個人以Charles的形體出現。

再次分別後,Erik和Charles通訊時不再只談案件,他們也會談論生活瑣事,如同一般的朋友。

上個星期,Charles聯絡Erik時,他正好在安排休假的行程。派駐在別的星系意味著返鄉休假是一件麻煩事,除了假期得配合客輪航班的日期,中途也常需要多次轉乘,耗費在旅行的時間大概是停留在母星的三倍。

「如果你不嫌棄,我可以載你一程。」Charles毫不猶豫建議。

「你們除了載貨也會載旅客?」Erik好奇問道。

「偶爾。」Charles回答:「在外圍星系,多數太空船都是客貨混合船,貝格蒙號也沒有例外,儘管我們以載貨為主。目前船上還有空的艙房,房間有獨立衛浴,但沒有清潔服務,所以你得打掃自己的艙房。船上有供餐,非常歡迎你和我們一起用餐,倘若你有特殊的飲食需求,也可以帶自己的食物上船。」

Erik心動了。

不必多次轉乘絕對是最大的誘因,代價是他可能得稍稍繞點路,到某個太空港和貝格蒙號會合,並且等Charles處理完貨物,但計算下來反倒比在不同轉運站之間轉乘不同客輪還要節省時間,更不用說旅費較為低廉;再者,Erik接觸過貝格蒙號的船員,知道他們不會因為他的性別而對他言語或肢體騷擾。

Erik接受了Charles的提議,他們確認彼此的行程時間,約定在太空站MX-17碰頭。

假期的第一天,Erik清早出門,搭乘定期客輪來到MX-17,入住預訂的客房。

行李才放下,他就接到了Charles的訊息。貝格蒙號已經抵達太空站,正在裝卸貨物,可能還需要一、兩個小時才能完成作業。「我該去哪裡找你?」Charles問。

Erik思考了一會,最後他回傳了自己的房間號碼。

趁著見面前的空檔,他先沖了澡,洗去太空旅行的倦意。

Charles出現在房間門口的當下,Erik才發現原來自己有多麼期待見到他。

Charles的味道如記憶裡的宜人,溫和、沒有侵略性,如同他的性格。

至於接下來的發展……Erik猜想,既然他們已經知道彼此在床上合得來,目前單身的兩人為何不把握難得相聚的短暫片刻呢?

晚餐後,他們沒有直接回房開始第二回合,相反的,Charles帶Erik前去位於太空站頂層的觀景室。MX-17的觀景室是一間直徑約三十公尺的圓形艙室,偌大的空間裡只有十數張造型極簡的弧形長椅,鑲嵌在地面和出入口的導光條散發柔和的藍色螢光,落地窗外則是數不清的繽紛光點。

他們並立在窗前,觀景室裡還有數對情侶依偎在長椅上,Erik半開玩笑悄聲問:「這是你的私房約會景點嗎?」

Charles搖頭,「不,我已經好多年沒有來這裡了。今天新血來潮,突然想上來看看……小時候半夜睡不著,我會溜來這裡看太空船。」他伸手比劃著,停泊區在他們腳下,大大小小不同型號的太空船靠接在停泊環,不停閃爍的信號燈與船體反射的金屬光澤比星空更為璀璨。

「那時候你幾歲?」

「大概十歲吧。」Charles回答,他看起來有點感傷。

雖然Charles從沒提起自己的幼時往事,但根據網路上能夠找到的新聞存檔,Erik猜想Charles的童年恐怕不怎麼愉快。

Erik不知道該如何安慰Charles和他可能存在的童年創傷,但他清楚自己能做什麼讓Charles的心情好轉。

他環住Charles的肩膀,附在他的耳旁低聲說:「想要回去讓我把你的大腦操出來嗎?」

Erik心滿意足地看著Charles一臉吃驚,發出喝水嗆到的聲音——但他沒得意太久,Charles一把摟住他的腰,露出極為挑逗的笑容,「我很期待。」

三十分鐘後,當Erik趴在床上,Charles跪在他身後,用舌頭和手指逼得他只能發出喘息和呻吟和一連串無意義的語句時,他有點後悔自己不該說出那句話。

他們精疲力竭入睡之際,Charles還喃喃說著睡醒再來一場晨間性愛,只可惜兩人睡到鬧鈴響起,沒有充裕的時間繼續翻雲覆雨。

Charles步出浴室時,Erik已經整理好行李。他靜靜看著Charles將前一晚的衣褲迅速套上身,各自確認沒有遺落任何私人物品之後才離開客房。他們前去住宿層的管理處辦理退房,再搭電梯到穿堂層。

此刻太空站的標準時間是0600,穿堂裡飄散著咖啡與食物的香氣。他們在一間忙碌的小店買了簡單的歐陸早餐,坐在開放式用餐區享用現煮咖啡、新鮮麵包、以及炒蛋。

餐後Erik跟隨Charles前往貨船停泊區,在成排小型太空船之間,他一眼就看到了那艘年紀恐怕和他差不多的梭鱈級老貨船。

相隔將近一年,Erik又登上了貝格蒙號。

船上的走道沒有任何箭頭標示,Charles一邊走一邊為他介紹,而Erik默記在心。「這條走道往上通向駕駛艙,那邊往下過去是醫務室,最底下是貨艙。我們會先經過飯廳,最後才是艙房區。」

「往這邊走。」他們穿過飯廳——說是飯廳,其實只是附有加熱設備的簡易廚房,以及一張足以容納十人的長桌——踏入另一條寬約一公尺半的走道,來到太空船的後半部,船員們的生活空間。

「我們有六間艙房,目前兩間空著。」Charles指著其中一扇漆著藍色X記號的艙門,「這是我的房間,也許你還記得?」

「當然。」Erik回答。他們獲救那天,他曾經在Charles的艙房睡了幾個小時。

隔著走道與Charles艙房相對的房間,門上貼著一塊牌子,上頭是端正的手寫字「Hank」。

再過去,是一扇噴上彩色塗鴉的艙門,Charles說:「這間原本是Rogue和Ororo共用的,但Jubilee覺得一個人住很無聊,也搬進去和她們擠。」

接下來那間艙房的門板上是三道平行刀痕,「Logan的房間。」他說。

他們在一扇門板上沒有任何標示的艙房外停下腳步,Charles推開厚重的艙門,「這間是給你的。」

Erik跟在Charles後頭走進艙房,房間比他想像中寬敞,大約四公尺見方,一張雙層床、兩張書桌、兩張椅子,還有一扇能看到船外的小舷窗。

「個人衛浴在這——」

話才說到一半,門邊的內部通訊器傳出年輕女性的聲音:「船長,有個來自新棕櫚園行星的通訊請求。」

「不好意思。」Charles對Erik露出歉意的微笑,他走到門邊,按下通話鍵,「Ororo,幫我轉到我的艙房,我會再那裡接收。」

「收到,船長。」

「呃,Erik,抱歉——」

「沒關係,」Erik說:「你先去忙。」

Charles匆忙離去後,Erik把行李往下鋪一丟,開始仔細打量接下來四天他住的艙房。房間很乾淨,個人衛浴的設備齊全,雖然舒適度比不上客輪的房間,但他沒什麼好抱怨的。

走道傳來一陣沉重的腳步聲,Erik好奇地探頭向外查看,一位壯漢快步走到他隔壁的艙房,停下腳步。

他記得這位漢子,那是貝格蒙號的大副Logan。

Logan也看見了Erik。他揚起眉頭,「你是Erik,對吧?……好久不見。Chuck跟我說,這一趟會有旅客和我們同行,但他沒說旅客就是你。」他左右張望,不知道在尋找什麼,「還是說,Chuck終於說服你離開聯邦政府,成為我們的新船員?」

「不,他只是答應載我一程。」Erik說。

Logan搖頭嘆了口氣,「真可惜。」

Erik突然想起昨晚遇見Alex Summers,他也以為Erik是貝格蒙號的新船員。「你們在招募船員嗎?」他問。

「我們一直缺人。」Logan說:「自從Raven離開後,Chuck有點排斥找新的船員,無視我們人手不足——」

「Logan。」Charles現身在他的艙門口,「呃,或許你還記得Erik?」

Logan不置可否哼了一聲。

「對了,Erik,我們會先去一趟新棕櫚園行星——一個農業星球——在那之後會有其他的旅客上船,到時候你可能需要和別人共用艙房。你可以接受嗎?」Charles遲疑問道。

「當然沒問題。」Erik立刻回答。

「……好,謝謝你的體諒。」Charles看了看Logan,又看了看Erik,最後他摸了摸鼻子,喃喃說:「我先去確認最後一批補給。」

他們站在原地注視著Charles的背影消失在走道底端,Logan嗤笑一聲,說:「我想,他本來的打算是建議你可以睡他的艙房,但在我的面前不好意思說出口。」

「……有可能。」Erik同意。那的確像是Charles會做出的提議。

Logan清了清喉嚨,「所以,你和Chuck——」

不論Logan原本想說什麼,他都沒說完,這時又有一位船員出現在走道上。

戴眼鏡的青年見到Erik,他微微一怔,旋即露出靦腆的微笑,出聲招呼道:「嗨,Erik,很高興又見到你了。」


※ ※ ※


332天前

「Charles,你得迴避。」

樣貌斯文的Beta青年毫不客氣對他的船長下令,而那位Alpha竟然聽話地轉過身步出醫務室。

Erik警戒地瞪著眼前這位自稱Hank的船醫。

那位通緝犯竟然是這艘前來救援貨船的船長,船上的人都是他的手下,情勢對Erik極為不利。他心裡七上八下,腦中浮現聽過的案件,在猶如法外之境的深空,落單的旅人可能會碰上綁架、侵害、摘器官……

Erik忍不住在心裡埋怨Charles,竟然把他丟在這裡和船醫大眼瞪小眼。他暗自希望Charles人在這裡——並不是說他信任Charles,而是他們相處了兩天,如果Charles想要傷害Erik,以Erik對他的認識程度,他會先察覺到Charles的意圖而有所警惕。

「呃,Erik——」戴眼鏡的白皙青年結結巴巴開口。

「我相信我需要事後避孕藥。」Erik直接了當說。

Hank先是一愣,然後點了點頭,「我瞭解了。」他遲疑了片刻,問:「是Charles,對吧?」

Erik頷首。

Hank又問:「還有其他人嗎?」

對此,Erik的反應是怒目瞪視,「你這是什麼意思?」

「我不知道你和Charles發生了什麼事,唯一能確定的,只有我在你身上聞到他的味道。我不知道是否涉及了其他人,Charles只對我說『我的旅伴需要檢查』,但他沒有具體說明到底是哪一種檢查,也沒有告訴我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僅只把你帶來這裡。Erik,如果你需要證物盒,請直接告訴我,我們船上備有幾組,我會幫你採證,即使……即使Charles有涉入也沒有例外。」

Hank臉上沒半點玩笑,只有毫無虛偽的關切。他一定察覺到Erik正值發情期,懷疑Erik可能碰上了某些人渣。

Erik搖頭,他長長吸了一口氣,說:「不,只有Charles。我的發情期開始的時候,只有我們兩人困在穿梭艇,沒有其他人。另外,不需要證物盒,Charles……他沒有違背我的意願。」

Erik的話似乎讓Hank大大鬆了一口氣。

「據我所知,Charles沒有性傳染病,也沒有其他常見的接觸傳染疾病——至少,我手邊最新的船員健康資料是這麼說的。保險起見,我還是必須檢查一些項目,排除傳染病或寄生蟲的可能性,尤其你來到我們的船上之前曾去過別的星球,這是必要的檢疫程序。」Hank煞有介事說道,而Erik只能點頭同意。

Hank拿出輕巧的攜帶型醫療儀器掃描Erik,檢查讀數,並且為他抽血,最後給了他口服賀爾蒙。

Hank對待他的態度謹慎且專業,他會把藥品標籤讓Erik過目,並敘述每一個進行的檢驗項目。儘管Erik還沒完全放下警戒,他已逐漸冷靜下來。

他環伺醫務室,空間不大但乾淨整齊且光線十足,這位船醫似乎滿可靠的。

將近半個小時之後,Hank向Erik保證,他的身體健康,沒有染上奇怪的外星疾病或寄生蟲,只有輕微脫水。

「好了。你要多補充水分,還有休息。」Hank說:「跟我來吧,船上有空的船員艙房。我相信你需要盥洗和睡眠。」

Erik真的累了,甚至感到有一點虛脫,此刻他最想做的只有倒下去呼呼大睡,唯一支撐他的只剩下依然不敢鬆懈的意志力。

Hank帶著他步出醫務室,來到外頭的走道,他只看到Logan倚在牆邊,不見Charles的蹤影。

Erik發覺自己有那麼一點點的失望。

「別緊張,我們不是法外之徒。」Logan趕緊說。他似乎誤解了Erik的神情,但Erik沒有吭聲。

Logan一語不發把掌上的電子裝置遞到Erik面前。

Erik低頭查看,螢幕上是通訊記錄,貝格蒙號聯絡了聯邦太空站,通知站方已經尋獲失蹤的聯邦法警Lehnsherr以及故障的穿梭艇,法警Lehnsherr無生命危險,目前在貨船上接受醫療照護,貝格蒙號預計八個小時之後會抵達聯邦太空站。

待Erik閱讀完畢,Logan碰了一下螢幕,畫面跳出貝格蒙號的識別證明,型號、認證碼、所屬的組織。「這裡,看到了嗎?我們是星際空難救助聯會的成員。」他粗聲粗氣說。

Erik默不作聲注視著眼前的壯漢。他是Alpha,他聞起來像是蓊鬱的針葉林和野獸毛皮,而他的體型幾乎是Erik的兩倍。不過他的氣味非常收斂,並未因為Erik在場而出現明顯的變化。Erik不知道那是因為Logan的性格使然,還是因為此刻他身上都是另外一位Alpha的味道……

「……Charles在哪裡?」問題才出口,Erik已經開始後悔。

「大概在他自己的艙房。」Logan解釋:「他身上的味道讓我們船上的小朋友們非常尷尬,所以我叫他先去沖澡。你要我帶你去找他嗎?」

「不,我想要先知道我的穿梭艇的狀況。」

「我們的輪機師把你的小船拖到我們的穿梭艇停泊艙。我帶你去。」Logan對船醫點頭致意,然後領著Erik沿著通道走到轉角,爬上窄窄的直梯,穿過敞開的艙蓋,進入另一間艙室。

「你叫Erik,對吧?……別緊張,Chuck都跟我說了,通緝令的誤會還有碰上哨兵的意外。我們的輪機師說,你的穿梭艇毀損太嚴重,我們手邊的零件無法修復,所以貝格蒙號會一路把你送回聯邦太空站。」

「……謝謝。」

截至目前為止,這艘船上沒有任何人對Erik做出騷擾的言行,而且他們對待這位押送他們船長的法警都意外的友善。

Charles到底對他們說了什麼?

Charles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故障的穿梭艇停放在艙室的正中央,底部引擎室的外殼掀開,打開的艙門透出藍紫色的光線。

「咦?竟然已經開始打掃啦?」Logan詫異說道。

Erik好奇地朝穿梭艇走了過去。


※ ※ ※


「Charles?」

「嗯?」Charles關掉蒸氣清潔機,轉過身,抬頭望向站在懸空通道上的Rogue,「我的船有什麼問題嗎?」

「有我在,怎麼可能?」她調皮地說:「她或許有點年紀,但她可是保養得宜的美女。」

Charles忍不住哈哈大笑,「喔,Rogue,妳說話越來越像Logan了。」

「這是壞事嗎?」

「也不算是。所以,妳原本想說什麼?」

Rogue輕輕巧巧爬下直梯,來到Charles跟前,「所有的船長都像你這樣嗎?」她問。

「恐怕妳得說的更具體一點。」

她偏過頭,用下巴指向蒸氣清潔機,「自己掃地。」

「這個嘛,因為其他船員都有別的工作。」Charles說:「總不能叫Hank來打掃,而我去準備大家的伙食吧?」

Rogue咯咯輕笑,「聽說你的廚藝……嗯,差強人意。」

「嘿,別把Logan的話照單全收!」Charles佯怒說道,他豎眉瞪眼的模樣惹得Rogue笑得合不攏嘴。

待她笑聲漸歇,Charles才開口問:「有人向妳挖角嗎?」

女孩立刻睜大眼,驚呼說:「你怎麼知道?」

Charles微微一笑,「恰巧猜中罷了。」

「……你有讀心術嗎?」

「沒有。」他搖頭,接著解釋:「因為妳問我『所有的船長都像我這樣嗎?』,表示妳對別的貨船船長感到好奇;再加上我們剛離開MX-17,因此我推測在太空站上有人和妳接觸,遊說妳到他們的船上工作,而妳心動了。」

Rogue垂下頭,隔了一會才抬起眼,小心翼翼問:「你會不高興嗎?」

「一點也不會。」Charles對她保證:「以個人的立場,我不希望妳離開,沒人能夠像妳把咱們『保養得宜的美女』照顧得這麼好;但我可以理解妳的想法,想要去別的船上工作,體驗不一樣的環境,有機會認識不同的人。」

「……Charles,目前我沒有離開貝格蒙號的打算。我喜歡這艘船,你人滿好的,我的朋友都在這裡,而且薪水也不錯。可是……或許有那麼一天,我會想去別的太空船、太空站、或旱塢,沒有特別的原因,就只是想要試試看不一樣的生活。」

「當然。」Charles柔聲說:「假如妳要去正規的商船或其他『合法的』場所,我會幫妳寫推薦函;至於走私船或打撈船,老實說,我不建議,但若妳執意要去,我相信也能找到人幫妳引介。不過,在那之前,我會盡己所能威脅利誘妳留下。」

Rogue怔怔望著他,半晌之後她才小聲說:「謝謝你,Charles。」

Charles抬起手輕輕拍了拍女孩的頭頂,心中既驕傲又感傷。

他很早就學到永久的人事物是不存在的,來自不同星系的人因緣際會相遇,在同一艘船上一起生活,而扣除各式各樣天災人禍的悲劇發展——碰上隕石群、太陽風暴、反應爐爆炸、武裝打劫等——故事的結局通常是一段時日之後大夥各奔前程,太空船與留下的人逐漸衰老,最後進拆船場和養老院。

內部通訊器傳來午餐開飯的廣播,Charles和Rogue來到飯廳,餐桌上擺著豐盛的餐點,有新鮮的蔬菜也有切片水果,幾乎所有的船員都已坐在長桌邊——除了值班的Ororo,她先行吃過午餐,又回到駕駛艙。

飯廳裡的氣氛相當熱絡,Jubilee和Rogue輪番問起Erik的工作,好奇他辦過什麼有趣的案件,又派駐過哪些星球?在她們的追問下,Erik說了一個驚險的故事——有次他和同事負責保護一位關鍵證人出庭,在前往法院的途中,他們遭到埋伏,不明武裝集團企圖刺殺證人,雙方人馬爆發激烈槍戰。

午後,Charles繼續留在飯廳,一面監督Jubilee完成線上課程,一面閱讀最新收到的消息。

一則來自某軍火供應商的加密訊息,想知道Charles能否取得最新款哨兵的數據。

一件運送「醫療研究樣本」的委託案,但Charles以太空船沒有適當的儲存設備為由推辭。他相信Hank不會樂意見到醫務室的超低溫冷凍櫃被挪用來運載走私品。

一封來自Jean的私人訊息,她向Charles打聽幾位中間人的信用,最後還請他代為問候Logan。

等到Jubilee完成了今日的課程進度,她迫不及待離開飯廳。Charles則回到自己的艙房,躺平在床上,小睡了大約二十分鐘。醒來後,他傳了一條簡短的訊息給Raven,通知她飛行計畫沒有延遲,他們將如期會合。

1740,Charles走進飯廳,打算在值班前隨便吃點東西。他詫異地發現Hank和Erik都在飯廳裡,兩人站在電爐前,一見到Charles,他們暫停交談,分別向船長點頭招呼,接著又開始低聲聊天。

Charles從食物儲藏櫃取出口糧包,拆開茶包為自己沖了杯熱伯爵茶,他獨自坐在桌邊,嚼著堅果穀物能量棒,豎耳傾聽——偷聽——Hank和Erik的對話。

他們的談話內容出人意料的普通,Hank正在對他們的船客說明太空船上準備餐點的小技巧,比方如何使用常見的口糧包調理出變化多樣的菜色。

1800,Charles準時來到駕駛艙,接替Ororo的工作。

儘管Logan老愛調侃他的飛行技術,事實上,貝格蒙號的船長是一位中上水準的太空船飛行員——雖說他的操控技巧不如他們的飛行員或大副——基本的操作難不倒Charles,遇上緊急狀況時他也有能力應付,足以撐到Ororo或Logan趕來接手。

確認太空船所有系統正常運作,並且按照航道飛行沒有偏差,Charles安穩地坐進駕駛座,雙眼注視著前方窗外的景象,視線不時掃向顯示屏幕的讀數,而他的心思則飄到Erik的身上。

啟航之後,Charles還沒有機會和Erik單獨相處,他不知道Erik是否對貝格蒙號感到失望,畢竟搭貨船旅行的舒適程度不比客輪,船上沒有讓旅客打發時間的娛樂設施,也沒有表演節目或餘興活動。

另外,他的船員們似乎都記得Erik,看來那起意外和尷尬的相見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曉得Erik和他們是否處得來……

「……我打擾你了嗎?」

Charles回過頭,發現Erik站在艙門口。他無法克制自己對Erik露出笑容,「一點也不會。我猜你們已經吃過晚餐了?」

「嗯。」Erik點頭,接著問:「為什麼你們的船醫還身兼廚師?」

「因為Hank是我們船上對做菜和飲食健康最有概念的人。」Charles回答:「再說,沒人生病或受傷的時候,他是全船最悠閒的人。」

他伸手比劃向旁邊的副駕駛座,Erik稍稍猶豫了一會,才移步走進駕駛艙,坐上那張椅子。

「你開始後悔了嗎?」

「什麼意思?」

「發現貨船上的生活相當枯燥,沒什麼娛樂。」

Erik哼了一聲,「我又不是太空觀光客。」

「……好吧。」

「對了,Logan邀我明天早上和他們一起健身。」

「哦?」Charles忍不住驚訝應道。

他的回應讓Erik皺起眉,「我不應該答應嗎?你們是否規定船員不能和乘客——」

「不。」Charles連忙否認,「就只是……噯,你也知道,大家一起健身就會產生競爭意識,跑得比平常得更快更賣力,或試圖舉起更重的槓片,諸如此類。可能是我太過懶散又不想被他們比下去,所以我很少和Logan或Hank同時段去健身室。」

Erik橫了他一眼,「Charles,我相信你才更需要這種同儕壓力。」

他們相視而笑,然後安靜了一會。Erik環顧駕駛艙,問道:「小型貨船都像這樣嗎?……每一位船員熟悉彼此,而且相處融洽。」

「那倒不一定。然而,一群人在太空船這種密閉的空間裡共同生活,彼此合不來對誰都沒好處。我想,這可能是小型貨船大多是家族經營的緣故,家庭成員之間就算有摩擦,也比較不會做出惡意破壞機械的舉動,或夥同外人洗劫自家貨船的勾當。」

Erik面無表情盯著Charles,令後者忍不住擔心自己是否太過危言聳聽。

「不過,你信任你的船員,對吧?」

「當然,我信任他們。」Charles毫不猶豫回答。

「他們問我是否打算加入這艘船。」

「『他們』?」

「你的船員。」Erik闡明:「每一個人。」

「噢。」這群好事的傢伙。「呃,你怎麼回答?」

「我不確定。我喜歡現在的工作,不像小時候一心嚮往跑船……說實在話,這是我第一次搭乘貨船旅行,我還不確定自己是否能適應跑船的生活。」

「……說的也是。」

Erik向他道聲晚安,起身離開駕駛艙。

Charles目不轉睛看著Erik的背影,心中悵然若失。

你到底在期待什麼,Charles?一個聯邦法警放棄自己的職位,來到這艘偶爾從事走私活動的不定期貨船當個船員?

0100,Logan出現在駕駛艙接班。

Charles拖著腳步走向太空船後方。經過Erik的艙房門口時,他不由自主放慢腳步,但他強迫雙腿帶著他直接回自己的艙房。

Erik在他的船上,就在距離不到十公尺的另外一間艙房裡。

無論他有多麼想要走過去敲那扇艙門,爬上Erik的床,他都不能那麼做。

因為這是他的船,他不希望Erik感到情非得已才讓Charles進房。

這是他從Gabby身上學到的一課。

這夜Charles睡得很熟,再次睜開眼睛已是鬧鈴響起時。

沖澡梳洗後,Charles前往飯廳,隨意吃了一包穀片口糧和一罐果汁當做早餐,之後他開始例行巡視。

第一站是駕駛艙。前腳才到,Ororo立刻朝氣勃勃向他打招呼。

「一切順利嗎?」他問。

「是的,船長。我們預計六個小時候之後抵達新棕櫚園。」

「很好。」

Rogue和Jubilee在輪機室,兩人忙得沒注意到Charles出現。他沒有打擾她們,僅是站在門口,聽她們談論他一知半解的線路裝置,確定她們的語氣不像在討論壞消息,他才放心離開輪機室。

往下來到貨艙,Charles遠遠就聽到打沙包的聲音。

船上的健身器材擺在貨艙的一個角落,以數張繩網隔出半開放的空間做為船員們的健身室。

Hank穿著T恤和短褲,手戴拳擊手套,依照固定的節奏出拳重擊吊掛在他面前的沙包,沙包顫動不止但未大幅度搖晃。

Erik躺在舉重椅上,Logan站在他身後,注視他舉起槓鈴的動作。

Charles的視線順著Erik肌肉繃緊的手臂移向他因呼吸起伏的胸口,他的上身只有一件灰色背心,衣服下襬和運動褲之間露出一小截窄腰。

Charles忍不住吞嚥。

若非他知道Logan早已心有所屬,他可能會產生危機意識——即便如此,Charles還是有一點點嫉妒。

最先注意到Charles的人是Logan。他扯著嗓子問:「嘿,Chuck,不加入我們嗎?」

「咳,不,謝了。」Charles慌忙說:「我還有艘船要顧。」

他聽到Erik發出一聲嗤笑,轉身快步離去的同時,他也忍不住苦笑。

Charles極為反常地在這個時間回到他的艙房。

一進房,他直接走進個人衛浴,解開褲子,握住半勃起的陰莖,套弄的同時想像著Erik躺在他身下呻吟喘息的模樣,直到他高潮。

擦乾淨下身和洗手的時候,Charles不住對鏡中的自己連連搖頭。

振作一點,Charles。

這頓午餐大夥吃得匆忙,飯後他和Logan來到駕駛艙,陪同Ororo完成最後一段飛行。

兩個小時之後,貝格蒙號順利飛抵新棕櫚園行星。

進入大氣層,窗外是一片無邊的綠意。新棕櫚園是少數具有熱帶雨林氣候形態的行星,十多年前拓荒者來到這顆星球,大規模砍伐原生林,開闢成熱帶種植園,引入機器人栽培油棕櫚、可可樹、以及咖啡等經濟作物。

Charles聯絡貨主Bourns,確認交貨的地點。

經過大約二十分鐘,貝格蒙號降落在農業試驗站附近的空地。

當地時間是上午十一點,室外溫度高達攝氏四十六度,相對溼度超過百分之九十。沒有船員想在這種天氣離船「觀光」,最後負責送貨的人只有船長和大副。

前往貨艙的途中,Logan邊走邊檢查佩槍,並且緊盯Charles確實把防身武器掛在腰間。每一次交貨都不能掉以輕心,就算表面上看起來沒有危機,仍需提防變故。

Rogue已經把貨箱搬上堆高機並且固定妥當,Logan當仁不讓跳上駕駛座,Charles只好再擠進旁邊的座墊。

貨艙門一打開,夾雜著植物和泥土氣味、令人窒息的濕熱空氣撲面而來。Logan面不改色發動機具,駕駛推高機離開貨船。

他們行駛在鋪著類似白色礫石的透水材料地面,前往距離停泊處將近一百公尺之外的建築物。農業試驗站的外觀與周遭濃密的樹木融為一體,平滑的外牆反射灰綠色光澤,遠看彷彿一塊藏在林間的岩石。

一名身材高瘦的中年男子站在正門口的檐廊底下,等他們接近,他迎了上來。

「Xavier船長?」他高聲問。

「我就是。」Charles躍下堆高機,「我相信你就是Bourns?」

男子點頭。他們客套地握手,迅速完成清點和簽收的交貨手續,接著Bourns拿出通訊器,招來兩位年輕人,他們協助Charles把貨箱卸下,放上油壓拖板車,推入室內。

這時,兩男一女出現在門口,他們身上都背著行李。

「船長,他們是我向你提到的旅客。」Bourns把Charles帶到他們面前,介紹道:「這是Xavier船長,他答應載你們到聯合七號太空站。這位是Valerie Cooper博士,她來到此地進行學術交流訪問。那位年輕人是她的助理。還有這是Josh,種植園的契約工。」

「你好,船長。」年輕的博士露出迷人的笑容,向Charles伸出手,「謝謝你答應載我們一程。」

「妳太客氣了。」Charles有些彆扭地回道。

「這位是我的助理Bobby。」她繼續介紹,而Charles則依序和另外兩位青年握手招呼。

Charles和Bobby把據說裡頭盛裝植物與土壤樣本的沉重密封箱搬上推高機,Cooper博士得到駕駛座旁邊的椅墊,Charles、Bobby和Josh站在機具後方,抓牢固定行李的繩網。Logan載著一行人返回貝格蒙號,堆高機直接駛進敞開的貨艙。

「Logan,請你通知Ororo,我們即將起飛。」

「收到。」

Charles對新上船的乘客們招手,「跟我來吧,我帶你們去艙房。」

他們背起各自的行李,跟隨Charles爬上樓梯離開貨艙。

在艙房外的走道,他們遇見了從飯廳方向過來的Erik。

Erik瞪大眼,他的視線越過Charles的肩膀,落在他身後其中一位新船客的身上。

根據Erik的表情,Charles知道他絕對認出Cooper博士正是Raven。

「Erik!」Raven驚呼。她推開Charles,跑到Erik面前一把抱住他的肩膀。

Erik露出錯愕又不好意思的表情,過了一會才抬起手輕輕回抱。

Raven轉過頭,對Charles投以強烈懷疑的眼神,同時嘴上卻以不相稱的嬌嗔語調抱怨道:「Charles,你明明知道Erik是我的朋友,為什麼不事先告訴我他也在船上!」

「我猜妳會喜歡驚喜。」Charles吶吶回道。

四名船客的住宿安排瞬間分配妥當——Bobby和Josh共用剩下的空艙房,Raven則把行李搬進Erik的房間。

等他們安頓好,貝格蒙號再次起飛升空。

聯合七號太空站離此地大約兩天航程,太空站距離Erik的母星很近,Erik原本的計畫就是在聯合七號下船,再搭乘定期渡船返回母星。

晚餐非常熱鬧,貝格蒙號暫時關閉主推進器,包括駕駛在內所有人都圍坐在長桌邊,享用Hank特地準備的菜餚。

Charles坐在主位,他安靜地聽著大家熱切交談,滿足地看著船員和乘客們將桌上的食物一掃而空。

他希望每一天都能這麼熱鬧,彷彿整艘老貨船充滿了青春活力。

由於隔日清晨Charles要值班,晚餐後兩個小時,他獨自來到健身房,跳上跑步機,不再想著他有多麼想要和Raven私下聊天,或和Erik在他的艙房裡盡情做愛,但那兩人和Rogue還有Bobby在餐桌上玩起紙牌遊戲。

跑了將近一個小時,Charles才心滿意足離開健身室,回到自己的艙房,洗澡換衣後,早早爬上床睡覺。

夜裡某個時間點,他被內部通訊器吵醒。

「船長,你最好過來駕駛艙一趟。」

過了一秒,Charles才瞭解到自己沒有按下通話鍵。那是廣播模式。想必Ororo已經呼叫他好幾次,但熟睡的他沒有回應。

Charles立刻跳下床,套上鞋子,匆忙離開艙房。

在走道上,他撞見奪門而出的Raven,以及緊跟在她身邊的Erik。

他沒有阻止Erik和Raven跟上,他們以最快的速度衝進駕駛艙。

Logan已經到了。他站在Ororo身後,一臉凝重盯著顯示螢幕。

「怎麼回事?」

「有一艘不明太空船高速接近我們。」Ororo憂心忡忡對他說:「我先送出呼叫訊號,但那艘船沒有回應。然後我掃描那艘船,發現他們有武裝。就在剛剛,他們開始發射通訊干擾信號……會是海盜嗎?」

「不,這種手法不像海盜。」Charles眉頭深鎖,「貝格蒙號沒有武裝,也不屬於結伴的船隊,太空海盜要搶我們,大可直接攔截,登船拿走值錢的物品,前後頂多一、兩個小時,根本不需要干擾通訊,因為發出求救訊號也不會有救援在兩個小時之內抵達。

「干擾訊號代表他們已經認定這艘船就是目標,但他們想要的東西可能在短時間內難以到手。」Charles繼續說:「排除機械,拆走我們的舊式引擎和零件沒什麼利潤。至於貨物,翻遍貨艙也不需要那麼多時間。最有可能的,恐怕是想要某個人……」

他直覺看向Raven,但Raven立刻搖頭,「我不認為我是目標。沒人知道我去新棕櫚園,一路上我都有確認沒被跟蹤,更何況最近我沒得罪哪些惹不起的人。」

「會是衝著你來的嗎?」Erik突然開口問Charles。

「不太可能。我一向都很小心不去招惹危險人物。」

「有沒有可能他們的目標是贖金?」Erik又問:「畢竟你是Marko集團的大少爺,不是嗎?」


※ ※ ※


331天前

「我沒事,Ms. Darkholme,除了拘留室的床一點都不符合人體工學,害我躺得腰酸背痛。妳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Levene冷哼一聲,譏笑道:「原來是個在偏遠星球喝醉鬧事的公子哥。Erik,還真是辛苦你了,竟然那傢伙困在穿梭艇長達兩天。」

Erik沒有附和。

那個人不是Erik認識的Charles。

受困的兩天裡,他們躺在穿梭艇的地板上,Charles不但沒有任何怨言,他甚至還有心思關切Erik的身體健康與飲食。

Emma長篇大輪解釋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時,Erik默不作聲打量Raven Darkholme。

一個小時之前她現身在聯邦太空站,這位舉手投足間盡是魅力的年輕Beta女性,自稱是Charles的律師,強調她的客戶「雖然酒品不怎麼好,但他不是通緝犯」。根據她出示的身分證明,大夥才知道Charles Xavier這位名不見經傳的貨船船長,竟然是已故太空航運大亨Kurt Marko的繼子。

Raven瞄了Erik一眼,兩人視線對上時,她直勾勾盯著他,令Erik有些不自在。他忍不住納悶,她是否知道Charles和他之間發生的事?

Erik回到太空站時,他的發情期已經結束了。除此之外,搭乘貝格蒙號返航的途中,他不但洗過澡,衣服也清洗過,沒有人察覺到他和押解的犯人有任何不尋常的跡象,而他也希望維持這個表象。

然而貝格蒙號的船員們知情,這位律師很有可能已經從他們的口中得知實情。

眼見Charles表現得像是另外一個人,Erik感到胃部糾結,不好的預感油然升起,搞不好這是一場精心設計的騙局。他想道。

為Charles解除手銬時,他聽到Charles低聲向他道謝,但他沒有回應。

如同其餘的聯邦探員和太空站駐警,Erik沉默注視著那兩人趾高氣昂離開辦公室。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聽到Emma提高音量說:「好了,看熱鬧的該回去了。」

那句話使在場的人如夢初醒,大家再次開始低聲交談,並且陸陸續續離開這間臨時辦公室,不到一分鐘,又只剩下他們幾個人。

「Erik,告訴我你遭遇到哨兵的廢棄船塢。」

由於穿梭艇的電腦記憶體受損,失去航行記錄與座標、以及所有的掃描資料,Moira認定該那座船塢可能就是他們尋找的關鍵線索,她和Sean嘗試在星圖上標示可能的所在位置,計畫儘快前去那座位於某衛星的廢棄船塢著手調查;Emma則聯繫Trask集團的聯絡人,詢問關於哨兵的問題。

「Erik。」Levene打岔道。

「什麼事?」

他朝門口一指,「那個律師,她在外頭,說想要見你。」

「……好。」

她知道了嗎?Charles對她說了什麼?

Erik焦慮地快步走出辦公室。

Raven站在門外等著,她雙臂交抱在胸前,全身上下透著防衛的氣息。

「Ms. Darkholme。」

她劈頭問道:「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我們進行私人談話而不會受到打擾?」

Erik想了一下,「請跟我來。」

他把那位律師直接帶回他的寢室。

一路上她保持沉默,甚至沒有開口詢問Erik打算把她帶去哪裡。當她發現他們來到住宿區,她的眼裡露出一絲未隱藏好的驚訝。

Erik並未向她解釋,他對這座太空站不熟悉,不知道除了他的寢室還有哪裡可以讓他們私下討論可能會危害到他職位的相關話題。

房門在他們身後關上的瞬間,Raven開門見山說道:「Charles告訴我了。他說你們受困的兩天裡,他可能做了一些你認為自己受到侵犯的舉動——」

果然是那件事。

「——如果你計畫對他提出訴訟,請你的律師直接連絡我。」她拿出通訊器,「這是我的聯絡方式——」

「我不會提告。」不等她說完,Erik打斷了她的話。

「我也不認為你會希望上法庭,畢竟事發時你仍在值勤,而他是你押解的犯人,這些條件都對你不利。」Raven銳利的雙眼直視著他,「我相信庭外和解是你最好的選項。」

至此,Erik終於弄清楚她的來意。他按捺心中的怒火,咬牙說道:「妳以為我會利用那件事來威脅他或敲詐他嗎?只因為現在我知道他是Marko集團的大少爺,所以打算從他身上撈到一些好處?」

Raven繃著臉,冷冰冰回道:「Cain Marko才不會給你半毛錢。他和Charles處不來,他巴不得這整件事變成某種性醜聞,登上八卦報板面,讓Charles難堪;至於Charles,老實說,他不是很在乎自己的名聲,畢竟他早已不再屬於那個社交圈了,現在和他有生意往來的人,只要他能準時送貨交貨,誰也不在乎他的出身,或者他和某位不知名的Omega在發情期間『你情我願』的性事變成茶餘飯後的閒聊題材。然而,以我對Charles的瞭解,他會想要補償你。」

Erik不由得提高音量,咬牙切齒問:「妳認為我是那種人?」

「我怎麼會知道?我又不認識你。」Raven聳了聳肩,「但這種情況不是沒發生過。」

「……妳的意思是,曾經有人爬到Charles的床上,只為了敲詐他?」Erik困難地問道。

「你說呢?」Raven反問。

Erik感到胃部沉甸甸的,不由得開始同情Charles。他幾乎可以想像八卦新聞的標題:「Charles Xavier,Marko集團已故創辦人的繼子,捲入性醜聞」

他思考了片刻,關於自己該如何說服Raven。「沒有證據。」他邊想邊說:「沒有影像記錄,同時那艘穿梭艇已經徹底清潔過,我也洗過澡、換過衣服,生物跡證遭到污染破壞。就算我現在立刻去醫務室採集檢體,證明Charles和我發生過性關係,但貝格蒙號的船醫曾詢問我是否需要證物盒,而當時我明確告訴他不需要,因為Charles沒有違背我的意願。倘若日後我指控他性侵害,我的前後說詞兜不攏,而像妳這樣的律師,想必在協商時能輕而易舉把我攻擊得體無完膚,我別說拿不到和解金,恐怕最後連工作都不保。因此,Ms. Darkholme,妳不必擔心我對你的客戶做出任何指控。」

不知為何,Erik覺得有點難過。Charles指示他關掉穿梭艇上的攝影機、清理沾滿兩人體液的穿梭艇、甚至安排Hank主動提及證物盒,那些皆非為Erik著想的體貼舉動,而是計算過的自保手段。現在他還派律師前來警告Erik……

Raven的眼神變了。

「你真是個直接的人。」她的語調也變了,少了先前的咄咄逼人。

「我不喜歡拐彎抹角。」Erik冷硬回道。

她的肩膀線條鬆懈了幾分,「……怪不得他說你不是那種人。」她喃喃說,嗓音不再充滿敵意。

「……誰說我不是哪種人?」Erik好奇問。

Raven偏過頭,仔細端詳Erik,彷彿在重新評估情況。

「抱歉,Erik,來見你是我的擅自行動,不是Charles的主意。」她爽快說道:「他認為你不是那種人,但我不相信他。Charles通常是個精明的人,但他一碰到感情就會變成白痴,而我不想看到他受傷,也不希望有人利用這點傷害他。」

「……妳很保護他。」

超越一般律師對客戶表現出來的關心。

她是Charles的情人嗎?或前任情人?或她暗戀Charles?

她是Beta,但Erik有種預感,Charles約會的對象不限於Omega。

「不,我不是Charles的女朋友。」Raven搖頭否認:「還有,不,我也不是他的前女友。」

「妳怎麼……」妳怎麼會知道我在想什麼?

「很明顯。」她微笑說道:「你的表情洩露了你的想法。」

她展現的保護欲、關切、以及對Charles熟識的程度,顯示她不僅是Charles的律師,更是他的朋友。他們的關係或許超過朋友,但她說她不是Charles的前任或現任情人——

Erik突然問:「妳喜歡Kathy嗎?」

「誰?」Raven一頭霧水回問。

「廣播劇。」

「……喔……是啊。」

「妳是Charles的妹妹。」Erik得到這個結論。

Raven的下巴掉了下來。她不敢置信問道:「他告訴你,我喜歡那齣廣播劇?」

Erik頷首。

「哇……」她一時語塞,過了半晌,才低聲說:「我必須承認,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

「為什麼?他不常對別人提到妳?」

漂亮的年輕女子立刻翻了個白眼,「我倒希望Charles別把我的大小事都告訴陌生人。」

火爆的氣氛瞬間緩和了下來。

她對Erik露齒微笑,大方伸出手,「請讓我重新自我介紹,Raven Darkholme。」

「Erik Lehnsherr。」他伸手和她一握。

Raven留下她的聯絡方式,說若Erik還有什麼和Charles相關的「未了之事」,直接聯絡她,她會為Erik轉達。

Erik送她到電梯口,確認電梯前往停泊層,他又單獨回到辦公室。

一進辦公室,Emma立刻問他:「那位律師找你麻煩嗎?」

「沒什麼。」Erik簡短回道:「都解決了。」

那天稍晚,Erik調閱太空站的進出站紀錄,得知貝格蒙號已經離開了。那艘老貨船載著他的祕密離開了。

一個月之後,他們也離開了這座太空站。

案情沒有進展,所有的線索都指向廢棄船塢,但終點也在那裡。

在偏遠的外圍星系,海盜或走私經常是當地人維持生計的手段,Erik推測附近星球的居民或多或少都與主導劫船案的團體有利害關係,因此沒人願意開口。

出發返回中央星域之際,Erik傳了一道訊息給Raven。

麻煩轉告妳的兄長,請他不必擔心有人向八卦網站爆料自稱是他的孩子。倘若有,那絕對跟我沒有關係。

他很快就收到了Raven的回信。

我跟Charles說了,希望你不介意我修飾過你的用字。大幅度修飾過。好吧,我「翻譯」成扣除了你獨特幽默感的普通句子。但最起碼你的原意他收到了。

題外話,你有聽最新一集的Kathy嗎?我真不敢相信她竟然答應了Joey!為什麼!編劇你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為什麼!那個爛攤子明明是他搞出來的!Kathy也知道!而且她和Chloé耍曖昧這麼久是尋聽眾開心的嗎!

Erik忍不住笑出聲。

螢幕上那排驚嘆號有種莫名的喜感,再加上這是Erik第一次碰到有人能夠理解他聽到那集廣播劇當下的憤怒心情。

於是他開始寫回信給Raven。


(2/2)


A/N:名叫McCoy的船醫只會想到Bones。
其實Charles的駕駛技術尚可,廚藝也還行,只是大家喜歡調侃他。

另,看完天啟的感想:我想在萬磁王的頭盔上打個洞,讓X教授鑽進去。and fucks his brains out.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翻譯] Home - 主頁

[同人] die Unstimmigkeit, master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