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 Home - 20

篇名:Home - Chapter 20
作者:Lanaea
原址:http://www.fanfiction.net/s/5071703/20/Home
翻譯:janusrome



第二十章

當計畫主持人告訴他,Nogura上將簽核了額外的升級時,Jim感到非常高興。他之所以感到高興,是因為很顯然的,最起碼他可以命令別人吐出那種資訊。現在他知道不論何時自己和重要情況嚴重脫節時,該咒罵哪個名字了。他決定把這個事件當作身為艦長的一個里程碑。接著他把維修團隊踢下船,著手召回他真正的船員的程序——從Scotty的機械團隊開始,他們手邊可有工作要完成。他也參與Spock檢查船上系統的工作,但不若之前他可能會介入的程度。他對他的大副的能力以及更重要的——忠心,所抱持的信心急速竄升,考量到所有的事情。

他必須填妥的表格現在也提供給他一種奇怪的娛樂。這依然是冗長乏味的,但不論何時他要回傳資料時,那給了他一種優勢,詢問為何他被要求『額外的資訊』。這不及說服Spock和他上床有趣,而且潛在的獎賞一點也不誘人,但聊勝於無。縱容他那叛逆、好辯的一面,這是不錯的。儘管有點低調。

然而,這不屬於他所喜愛的工作的部份。他們依然停泊在空港,他所做的只是暫時到艦橋確認一些作業系統。然而,這依然令人滿足,因為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準備好再度出發上太空的一部份。一旦最後的船員歸來,他們所需的就是許可和命令,就只有這樣。

Jim需要從通訊設備得到命令。也就是說他需要從Uhura那裡得到命令,由於她是官階最高的通訊官,以及在艦橋上值勤。

這點令他感到無法解釋的警惕。

幸運的是,更多迫切和立即的任務允許他拖延,直到這天的結束。除了文書工作之外,還有接見數名新船員。他的其中一名安全人員在停泊時要求轉調,而他也同意了——反正那個傢伙是個混帳——所以他的繼任者會報到,還有新的護士和醫護助手。總計六名新船員。好吧,他重新考慮,四名男性新船員和兩名女性新船員。他們之中官階最高的是一名討喜的金髮女性,Chapel護士。由艦長出面迎接這種生力軍,是得體且有禮的,所以他來到這裡和他們握手以及說出合乎慣例的『歡迎登船』。Bones立刻指揮他的團隊熟悉新成員,並且三倍確認醫療的資料庫,確保沒有遺漏任何東西。他幾乎沒有騰出一個嘟噥和Jim打招呼,但話說回來,他們全都非常忙碌。

但隨著時間流逝,他知道自己不能在拖延從通訊官那裡得到必要的資訊。所以他擺上他的最好的『公事』面孔,走上艦橋,並且直勾勾走向她坐在工作站前的地方。

「這是星際艦隊的命令,長官。」她開門見山說道,幾乎是心煩意亂地遞給他一個資料板,當她雙倍確認語言系統狀態的時候。她以一時忘記的口吻附加上『長官』這個詞——沒有真正的蔑視。事實上,他們通常的互動就是如此。

「謝謝妳,上尉。」Jim有一點僵硬地說,接下資料板然後感激地撤退。他不知道為什麼他該感到如此緊張。很顯然的她不知道——而且即使她知道,她如何應對那是她自己的事。不管怎樣,在值勤中想那種事是荒謬的,要是他讓那種事情干擾了他,那麼他會在任何時間危害到自己。

不管怎樣,他把自己隔絕在會議室裡閱讀命令。

企業號的設計是成為一艘探索的太空船。但因艦隊失去了極高比例的成員,以及資源分散,她經常擔起兩倍的任務,執行通常被分派給其他船艦的任務。

例如,很顯然的,護送載運精密的地理儀器和補給品的大型貨船前往瓦肯II。

Jim興趣盎然地瀏覽手裡的任務指派。Uwibami專為星聯的殖民地提供服務,目前已經數度往返新瓦肯的聚落。但是過去兩次它被疑似源自克林貢的海盜船攔截。身為一艘貨船,它的武器系統是微不足道的,所以兩次攔截導致它損失了運載的儀器和補給品。殖民地需要任何他們可以得到的資源。對星聯而言,防止任何更多的打劫是重要的,所以企業號的目標有兩個部份——保護貨船,以及送出一條訊息給任何打劫的海盜,現在他們將可期待憲法級軍艦隨機出現把他們炸成小碎片。

對於有人搶奪瓦肯II理應得到的資源的念頭,Jim感到一種堅硬、冰冷的憤怒。

一旦他們離開太空港之後,企業號將和Uwibami在過了冥王星的附近碰頭,接著開始護送的任務。即使這對企業號有大材小用之嫌,他發現自己對這項指派沒有異議。

然而,向指揮團隊做簡報令他有一點擔心。特別是他擔心這種消息將會對他的大副造成何種影響。但Spock能夠應付此事——而且Jim會盡他可能幫忙。

考慮這點,他認定事先告知他的大副這個情況大概會是一個好主意。他必須強迫自己考慮兩次,確定他這麼做不是出自於他們的私人關係。但想了兩次,他決定那不重要——如果Spock的情緒失控(不過他在此方面似乎有大幅度的改善),那麼事先讓他發洩完比較好,不管所有其他的事。撇開所有私人的課題,在其他船員的面前表露太多情感,對他而言不是一個好主意。

離開會議室,Jim在艦橋的工作站找到他的大副,後者正以平常的安靜勤勉態度在工作。

嗯。他得訓練自己在值勤的時候不要打量他。這似乎已經成為反射動作了。嘿!這是另一個爭論!如果他們擁有足夠的狂野、火辣、熱情的性愛,很有可能,他的生理衝動會得到滿足,而他們在艦橋上時,Spock對他的自然吸引力不會使他到分心的程度。理論上,不管怎樣。

做好心理備忘。

「Mr. Spock。」他說,吸引他的注意,以及一些其他的視線。掌舵崗位的Chekov傾身拍打了Sulu的手臂,他用自己的頭刻意地指向他們。很顯然的,即使Uhura沒有,但有人聽到了流言。「你有空嗎?」

Spock挺直身,以一種『當然,艦長』的方式點頭,跟在他的身邊離開艦橋。

當他在半途中停止高速電梯時,他得到了一個斜眼。

「JIm,」Spock說,而他發現自己感到超乎預期的高興,對於只有他們兩人時他依然是『Jim』。為了某些原因,他有點擔心『艦長』在他們的太空船上具有傳染力。「我們在值勤。」

他露齒微笑,納悶Spock到底認為他的心裡在想些什麼。「我知道,」他向他保證,「什麼?你改變了心意,現在想要來一發嗎?」

如果他得到的銳利眼神有任何的表示,那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好吧,該死。抱持希望總是好的。

「我是否正確,假設『來一發』指涉某些涉及性行為的事情?」Spock問。

「是的。」Jim確認。然後他嘆氣,強迫自己清醒。他們正在值勤。性挑逗的話可以等到他們的輪值結束。「好啦,你的無恥調情夠了。實際上,我要跟你說的是關於我們的任務指派。」他刻意地高舉內建星際艦隊命令的資料板,然後遞出去。

片刻之後,Spock接下,他的雙眼有效率地快速掃視文本。Jim往後靠著電梯的弧形牆面,讓他閱讀。當他閱讀時,他仔細地看著他的反應。那雙眼睛是平淡、內斂,沒有情緒。刻意傳達任何東西。這意味著他感受到某些東西,並且以意志力壓抑它。憤怒是最佳的候選人。

當他閱讀完畢,Spock不發一語把資料板遞還給Jim。

停頓之後,他唐突地問,「你擔心我會受到干擾?」Jim給了他意味深長的一眼。然後他聳肩,雙臂交抱在胸前。

「我比較擔心你在船員面前有個不好的最初反應。」他承認,以一種稍微焦躁不安的動作拿著資料板輕敲著自己的身側。「我想,在我對其他人簡報之前,先給你一分鐘。」

Spock將雙手背在身後,稍微轉過身被對他。「你不應該給予我特權,Jim。這是不恰當的。」

Jim對他皺眉,「這跟我們無關。」他說,來回指著他們。「我可以很專業,你知道的。這是關於我——Kirk艦長——確保我的大副,Mr. Spock,對於當前的任務有充足的準備。就只因為我瞭解你,不代表我應該假裝我不瞭解,尤其當這對管理這艘船有所助益。」

說完,他重新啟動高速電梯,帶著他們回到艦橋。Spock看似不像他快要爆炸,所以他們最好就是暫時回到工作崗位。當門開啟時,一隻手放上他的肩膀使他的動作暫停。這只是一個迅速的動作,僅只使他停下腳步片刻。

「既然如此,艦長,謝謝你通知我。」他說,然後他們兩人以公事般的效率離開電梯。Spock回到他的工作站。

Jim張望四周,看到Uhura直瞪著他。她貌似關心,但不是那種『你還好嗎』的方式。比較像是『你有麻煩了』的方式。有一刻他就只是站在那裡,思索合適的反應會是什麼。以前他曾經處理過前任等等等的問題,但從來沒有人在他的底下工作。片刻之後他朝艦長椅走去,認定沒有任何事情他可以做,並且著手檢查連結座椅扶手的系統。一切運作正常。

既然如此,看看他的指揮團隊能否抽身聽簡報的時候到了。由於他們依舊停泊,他不需要把艦橋交給任何人,但他離開之前,他還是給了Sulu一個刻意的點頭。以防萬一。然後他強壓憂慮告訴Uhura,「我要所有人知道我們的目的地。在幾個小時之內,麻煩把我們的命令傳送到Mr. Chekov的工作站,好讓他宣布。」

她眨眼,「這麼快?」她問,感到驚訝。「可是,我以為他們還在進行輪機室的工程。長官。」

「他們正在進行。」他確認,「不管怎樣,還是宣布。我們依然要離開這個碼頭——Mr. Scott的維修只是小工程。除非有任何部門回報有麻煩?」

「沒有,長官。」她回答。

「很好,」他頷首道。「Mr. Spock,你又要跟我走一道了。真是幸運。」

Chekov再一次拍打了Sulu的手臂。Sulu搖頭,做出一個『不可能』的手勢。他們兩人都不認為Jim注意到了。但是他已經非常擅長觀察艦橋的活動。

Spock跟隨他來到會議室,Jim立即走向內部通訊設備,呼喚Bones和Scotty,他們是獲准得知大部份任務的所有細節的另外兩位軍官。首席醫官,以Jim最佳的理解,非得聽到所有的事情不可,除非那是諜報相關的(即便如此,有時候他還是想要聽到),Scotty必須知道,因為他是指揮權的第三順位。這是標準的程序。但是,Jim瞭解到,這無傷大雅,他真的很喜歡他的指揮官們,非常信任把大部份的資訊交給他們。

簡報的時間不長。Scotty和Bones都非常焦急要回道他們的部門,為了支解輪機室的作業界面和處置醫療助手的見習生。Jim樂於告訴他們可以離開。接著他確認時間。最後的船員——大部份是安全官和維修人員——很快就會搭乘穿梭挺上來。在那之後,承蒙『灰常有才華的』Mr. Chekov對全船廣播,以及他終於能享有空閒的片刻。

此刻,他忖度著綁架Spock,帶著他潛逃進他的艙房。在一個完美的世界裡,接下來他們會以Jim最愛的休閒活動舒解這一天的壓力,然而最有可能發生的是,他的大副依舊是那個頑固的自我,他會勉強接受一些愉悅的對話和嘴唇相碰。

Spock回到他的工作站,Jim則去監督剩餘的船員歸來。不知怎的,一旦最後一名少尉登船,他感到…比較好了。比較對勁。他的船完整了,他們準備好啟程,回到他現在認為的『現實生活』。比起他才生活了幾個月的船艦,他所成長的星球反而較不真實,這大概有點奇怪,但事情就是這樣。

他也找到空檔的幾分鐘送出一封特別的速件給Nogura上將,要求日後在對輪機室的進行任何重大的改變之前,必須先諮詢他和他的輪機長。這非常有禮貌,正式,官方口吻。Jim希望那會讓它聽起來有點像是責難。

當Chekov那熟悉的、帶有腔調的聲音在船裡響起,他咧嘴微笑,對於Uwibami沒有『v』的事實只有感到惋惜(註1)。起碼『瓦肯(Vulcan) II』有。

船上的時鐘顯示值勤結束,Jim正式地獲准拋開艦長的身分一陣子。好吧,不管怎樣,在他身為艦長的職位裡最多能夠允許的。一旦系統的確認完成,他依然得監督他們離開太空港以及和貨船碰頭,那大概在兩三個小時之後。這會讓他非常晚睡,但若他把責任授權給別人則會令他良心不安。

他依舊享受自己擁有的空閒。他決定實行綁架Spock的計畫,但當他來到艦橋時,他的大副已經離開了。Uhura也正在離開的路上。

Jim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尷尬的地位——和她一起搭乘高速電梯。

當她在半途中停止電梯並且轉身面對他時,尷尬跳增好了幾倍。她的臉上掛著頗為嚴厲的表情。

啊喔。

Uhura雙臂抱在胸前,仔細看著他半晌。

「所以。那是真的嗎?」最後她說。

Jim尋思擁有穿牆的能力將會有多麼實用。

「什麼是真的?」他問,有點希望她會說出某些隨機而且完全無關Spock的事。

她吁了一口氣。「好啦,我知道你沒有跟他私奔。」她開口,Jim的希望幻滅。「我認為那只是一個謠言,但是無風不起浪。」

「喔。那個…很有趣…」Jim說,思考他若直接伸手重新啓動電梯會發生什麼事。這就只是非常尷尬。一開始是他追求Uhura,然後Uhura勾搭上Spock,現在是Spock勾搭上Jim。大概吧。以一種晦澀難解的、無關性愛的方式。好吧,另一方面,比起他們兩人不管哪一位和Uhura,他們彼此都還擁有更多的性愛。

然而,明智起見最好不要提起那點。

「好啦,我就開門見山問了。」最後Uhura說,Jim抗拒著移往電梯裡最遠的另一側的衝動。「你對他做了什麼?」

Jim的心智飛快地瀏覽過他的選項。選項一——全盤否認。他不喜歡那個。他才開始想自己大概對Spock抱持些許的佔有本能,否認他們的關係則是違反常理。再者,如果這話傳到Spock的耳裡,他大概會認為自己受辱或想要終止他們的關係,那麼做沒有好處。選項二,直接告訴她。這大概也不是一個好主意。一方面,他依然得和她共事。另一方面,吹噓自己和前迷戀對象的前男友在一起,這會有一點怪異。選項三則是告訴她這不關她的事,並且捍衛自己的隱私權如同一個獨立的個體。根據她眼裡的強硬和語氣裡的頑固,他很難脫身,除非他準備好擺出討人厭的頑固架式。

「不關妳的事,上尉。」

永遠不讓別人有機會說,他無法隨心所欲達到『討人厭』。

她對他蹙眉,那個擔心的表情回來了。「所以,真的某些事發生了?」

好吧,他已經下定決心不能全盤否認。所以,相反的他拍打了按鈕重新啓動電梯。

「就像我說的。不關妳的事。」他堅持,雙手放在背後並且面向電梯出口,試圖看起來非常嚴厲和具有艦長威嚴。對此他越來越駕輕就熟,但很顯然的,面對一個在學院時期數度看到你慘兮兮的模樣的女人做此嘗試,這比較難起作用。

她再一次停止電梯。「這我的事。」她堅持,「因為他是我的朋友,而且我知道你是哪種傢伙。所以我想要知道你在對他做什麼。你的遊戲是什麼?」

Jim皺眉,又拍打了一次按鈕。當電梯重新往下的動作時,有一個小小的急衝。「這不是遊戲。」在他定神並且想起他應該做出等同於『不予置評』的動作之前,他防衛地說。

Uhura伸出手,以及,又一次,拍打按鈕。他開始感到暈船了。「你真心期待我會相信那種話?」她問,「聽著,艦長,我會承認截至目前為止你的工作表現出色,而且你不是我以前認定的無可救藥病例。但是你總是有某種遊戲。那就是你運作的方式。」

不想再玩走走停停(註2)的遊戲,他順從離開的衝動,靠在門上。他朝他的通訊官露出一個自大的微笑。「好啦,」他說,「妳是對的。我有個遊戲。我在祕密計畫偷走他那個聰明絕頂的瓦肯心智,然後放進一個巨大的電腦好讓我可以利用他的天才接管星艦司令部。最終,大致上我會往星聯發展,然後是整個Alpha象限。這會是光榮勝利。我在想,我想要的頭銜是Kirk大帝,但我對那個還保留觀望的態度。」

Uhura給了他不為所動的一眼,「難道所有的事對你而言都是笑話?」她問。

Jim聳肩。

然後他的通訊官挺直身子,伸出手,重新啓動電梯。他離開門邊,「很好。」她決定,「我會去問。但如果我發現你在戲弄他,或是操弄他,或是玩弄他,我會讓你身為艦長的生活非常難熬。」一個停頓之後,在電梯停止以及門開啟之前,她補上:「在所有發生的事情之後,他無法應付那種事情。」

當她離開電梯並且走遠時,Jim發現自己有一種奇怪的、混合的反應。一方面,Spock有一個力挺他的朋友,這是一個優勢。當然,除了Jim之外。另一方面,他不喜歡有人試圖保護Spock不被傷害的念頭。他一直盡最多的努力避免自己這個處境佔便宜,而且他——由於缺少比較好的字眼——有一點迷失在所有發生的事情當中,所以他不高興被指控為囂張的混蛋。就算當他是花花公子的時候,他也不是那種傢伙。他沒有玩弄或是傷害別人的企圖。大部份的時間裡,目標就只是玩得愉快,而且每個人都知道。即使在他追求Uhura本人的時候——她非常清楚他是什麼人而且他想要的是什麼。也許那一個遊戲。但是Spock很認真,所以,Jim永遠不可能玩弄他。

下定決心,他挺直身子,以一個快速的步調,跟在Uhura身後走進走道。

「嘿,」他說,她停下腳步,轉過頭,略微驚訝望著他。「我不是那種王八蛋。」他堅決地宣布。

好了。那就是他想說的。現在心滿意足了,他轉身朝另一個方向走去——直到他想起Spock的艙房位於Uhura走的方向。

該死。

他躊躇,再度轉過身。她正望著他。考慮著。

一拍之後,他往回走向她,刻意避開她的視線,直接走過去。當他經過她的時候,她也開始踏出步伐,趕上他的腳步。這立刻彰顯出他們擁有相同的目的地。幾乎是一致,他們朝對方投以猜疑的目光。

「你要去哪裡?」她問他。

「…要去哪裡?」他反問,稍微加快他的腳步。她移身跟上他的步調,不久之後,他們兩人本質上都是快走在走廊上。Jim行經自己的艙房但過門不入,直接走向Spock的房間。

他成功搶先按下門邊的呼叫鈕,但那是險勝。片刻之後,房門滑開,當Spock看到他和Uhura站在那裡以毫不掩飾的——但願適度的——敵意端詳對方時,他止住動作。

看起來他誠心考慮直接把門再次關上。

但是,當然,他沒有。相反的他挺直身子,朝他們兩人投以詢問的目光,將雙手背在身後。「Jim。Nyota。」他平淡地問候。

好啦。所以,或許這是某種Jim可以理解的見鬼的尷尬。曾經發生過他的前任碰到現任,那從來都不好玩。最好的情況是他們彼此爭吵。最差的,就是他們突然同時攻擊他。對於刻意造成這個情境,他確實感到有一點內疚。

但話說回來,如果是打算離開的人,他就死定了。

「Spock。我可以跟你說話嗎?」Uhura問,搶在他的前面。

該死。

「嘿,想要綁架他。」他抗議。Spock對他揚起一道眉毛,然後輕輕地呼氣。

「Jim。」他說,用那種語調。那種暗示了他的荒謬行為,但也似乎含有一些喜愛,彷彿他獨門的荒謬比起其他人的稍微較不令人惱怒。「我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和Nyota說話了。如果你不介意,我想和她對話。」

好啦,那有點傷人。有一刻他可以所有的事閃現在他的眼前,就是這樣,事情如何分崩離析。Spock會瞭解到Jim只是一段狂野的風流韻事,還有他比較喜歡和Uhura在一起。他會終止他們的『求愛期』並且和她遠走高飛,從此過得幸福快樂,所有他留下的只是第一次性經驗的回憶…一個里程碑,或甚至是他後悔的一個…

「…只需要幾分鐘。」Spock說著,把Jim拽出他那極度不舒服的心理畫面。當他打量他的時候,他的大副稍微瞇起雙眼。片刻之後,那隻修長手指的手謹慎地伸出放在他的手臂上。「待會我過去你的艙房見你。」Spock向他保證,「我很期待。」

他聲音裡的誠懇成功地驅逐那個想法帶給他的嚴寒。他點頭,瞥了一眼Uhura,後者以某種近似於震驚的神情瞪著他們兩人。然後他挺直背脊,好奇自己是什麼模樣,然後回到走廊。走向他自己的艙房。至少,那裡非常靠近Spock的房間。

她是他的朋友,他提醒自己。即使分手之後做朋友、或甚至真的保持聯繫的念頭有點奇怪。Jim曾經和別人分手之後並且對他們友善。也曾經和別人分手之後又復合,例如Marlena——那大概不是一個可比較的經驗。但這整個『讓我們就只是當好朋友吧』,就他所知,是一個迷思。

他告訴自己他像是一個白癡。然後他踱步走進他的艙房,房間一如他離開時的模樣。他怒容滿面,提醒自己吃醋不盡然是宇宙裡最具吸引力的情緒。不過他不是吃醋。他只是…關心

他們在談論什麼?



…Uhura在說某些關於他的不中聽的事嗎?例如她在高速電梯裡面說的?如果她是呢?如果Spock相信她呢?

暫停片刻,他搖頭,然後重重坐進書桌前的椅子。他像是一個白癡,他非常清楚察覺到那個事實,但為了某些原因他的大腦就是不停止。他把接下來的幾分鐘耗費在命令他的大腦乖乖聽話,但效果不彰。

當開門聲響起時,他差點跳了起來。門沒有鎖。或許預料到這點,Spock直接走了進來。他的視線立刻鎖定在Jim身上,他像野兔一樣往上跳,現在就只是站在原地,暫時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他的視線掃過他的大副,房門在他的身後滑上。片刻之後,Spock微傾頭,回應了這個端詳。他又從Spock那裡得到那種眼神,彷彿他剛剛搞清楚了某些事。某些關於Jim的事。

「你在憂心忡忡。」他點出。

「噗。才怪。」Jim否認,然後清了喉嚨,調整身姿,讓自己看起來比較不像隨時會落跑。好吧,所以,這也許不是史上最有說服力的否認,但此時他有點心神不寧。

Spock朝他走近幾步,在大約伸手可及的距離停下腳步。「我和Nyota先前的關係令你不舒服。」他堅持。接著他停頓,彷彿等待Jim的回應。

一分鐘之後,Jim聳肩,「…好啦,也許有一點。」他同意,吞嚥,不是非常迎上半瓦肯人的雙眼。

「我瞭解了。」Spock回答,「若我說,我對她沒有更進一步的興趣,即使你我的關係達到一個令人不滿的終點,那個缺乏興趣也不會改變——這或許會讓你寬心?」

…嗄。

事實上,那確實讓他感覺到好一點。

片刻之後,他放鬆了一點,強迫自己鬆懈。「如果你改變心意,並且和我進行失去理智、火熱、瘋狂的性愛,這會讓我寬心更多。」他以開玩笑的方式建議。Spock的雙眼在對他微笑。

「或許。」他同意,「又或許這僅會給你錯誤的印象,我對你有興趣只為了身體的滿足。」

「我發誓不會。」

Spock以帶著些許歉意的方式頷首,「此等情緒反應可能難以預期,即使是受到此情緒折磨的個體。擅做假設是不負責任的。」

「我跟你說,」Jim說,往前走了幾步縮短他們之間的距離。「當我感到你佔我便宜的那一秒,我會通知你。」然後他傾身,以及,小心翼翼地、悄悄地把他的嘴唇印上Spock的雙唇。一個逗弄的親吻。他的大副保持僵直和撲克臉,但是他無法扼殺雙眼的表情,Jim知道他得到一分。至少是小小的一分。然而,他無法阻止自己暗暗嘆氣。練習他那不斷增進的自我約束的矜持以及撤退的時間到了。

當他退開時,Spock發出一聲非常、非常微弱的細小怪聲。如果不是Jim站得非常靠近,或是房間不是全然安靜,他永遠不可能聽到。

他發現自己因為那個聲音感到超乎預期的愉悅。

「你說了什麼嗎,Spock?」他問,完全沒有辦法、也不願意把自大的微笑從他的臉上撤下。

然而,微笑沒有在他的臉上停留太久,當他被熱烈的觸碰轟炸,一隻手撫過他的頭髮,而另外一隻環繞他的背部。Spock的嘴迎上他的,將他們的嘴唇撞在一起。這遠不是他們的互動範圍應有的輕柔、『得到准許』的吻。

Jim沒有打算抱怨。

但接下來那結束了,幾乎才開始就結束,當他從熱情的擁抱變成就只是站在那裡而Spock幾乎站在房間的另一處時,他發出失望的聲音。他眨眼,皺眉,然後給了他的大副一眼,試圖傳達大致是『你以為你要去哪裡?』的意思。

「我不應該那麼放縱。」Spock立刻說,如同警戒狀態之下封閉的監獄殖民地(註3)。Jim翻了白眼。

「見鬼的為什麼不?」他問,「我喜歡你對我放縱。盡情放縱。」

那為他掙得了冷冷的一眼。但是他的嘴唇和皮膚依舊刺痛,而且他為自己感到毫無悔意的高興,所以他對那道視線回以眨眼。

「不必客氣。」他補上一句。

可是Spock過於內斂,以致於他看起來越來越不高興。這個念頭似乎有點怪異,因為實際上看著他,你會認為他給人服飾店人體模特兒的印象。並非那種詭異的、笑嘻嘻的類型。這比較像是他努力成為那種毫無表情甚至沒有臉的類型。如果這種形象傳達了任何東西,那應該是『機器人』的印象,但現在Jim的大腦將之翻譯為『幾乎嚇呆了』。

他退讓了,因為他知道自己實際上還沒有說服Spock的心智,不然那個傢伙就不會站在房間的另一端。環顧四周,他尋找某些東西改轉移話題。他的視線落在西洋棋組,那是他加入星際艦隊時,Sam送給他的。他的兄長如是說,既然現在Jim不再試圖隱藏他是『天才』的事實,那麼他最好習慣天才們的消遣方式。實際上他不曾有機會使用棋組。

「你知道怎麼下西洋棋嗎?」最後他問。

Spock跟隨著他的視線,「…我不知道。」他承認。

Jim微笑,「嘿,那是個好消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玩。」他宣布,然後雀躍地取來棋盤,擺在他的書桌上。片刻之後他開始擺上棋子。

當Spock從書桌對面走近時,他已經擺好了一排。「你的宣稱似乎不合邏輯。如果我們兩人都不熟悉這種遊戲,我們又如何能進行遊戲?」他問。

「我們可以應付。」Jim回答,「而且我實際上確實知道一點。」他承認,然後著手概述他所理解的西洋棋基本規則。他必須透過電腦再次確認好幾個棋子的棋步,但那給了他在離開太空港之前再次使用新系統的機會,所以他暗自決定把這當成另一次的『資料庫確認』。

Spock抱持一些興趣聆聽這個概念,一點一點從他那緊繃、退縮的面具中放鬆。當Jim解釋完以及所有棋子都擺妥時,Spock的舉動令他吃驚——他抓住棋盤轉動,讓黑子在他那裡而白子在Jim這邊。

對於他的艦長的詢問目光,他解釋,「基於我具優勢的理解能力,讓我先行棋是不公平的。」他推論,「除此之外,我發現自己連結到黑色棋子,有點…合適。」

Jim想起心靈融合時,他將他的大副連結到浩瀚與令人嚮往的漆黑,不知怎的,望著他,並且知道那是他所指涉的東西。這讓他感到一點尷尬還有極度高興。

「嘿,我猜黑子和你的髮色很配。」他隨意回答,在坐下之前稍微挪動一點,小心謹慎地望著棋盤。Spock如法炮製,就此展開他們的第一場西洋棋局。

考量到所有的事,Jim預期自己被殺得片甲不留。西洋棋是一種惡名昭彰益智的遊戲,而Spock是惡名昭彰的聰明人,擁有非常高的學習曲線,所以這表示他把自己雙手奉上讓對方痛宰。他不想要輸,但他也沒有真正期待要贏。重點是使他的大副分心冷靜下來,不至於疏遠。但最初的幾分鐘過去之後,他開始發覺戰術比最初他所期待的還遠更為吸引人。Spock很厲害,但是他的棋步非常講求算計、實事求是。一方面這令人惱怒,因為他可以有系統地阻斷Jim大部份的計畫。但同時,這位半瓦肯人在預測他的艦長的棋步時,有個顯著的劣勢——大概是因為他的棋步絕大多數都是隨機的,但也因為Jim發現,只要他同時制定越多的計畫,Spock就越難看穿他的意圖。

Spock依然贏了,但這是一個結果很接近、遠遠比兩人所預期的都還要有趣的經驗。當他們專注在棋局時,他們的對話中止了。Jim認為,看著蒼白的手指移動黑色的棋子,那還滿…合適的。當Spock帶著明顯的興趣檢視棋盤時,他發現自己讚賞地望著他的大副那專注、強烈的表情。

當他們結束時,Jim說「好吧,」他審慎地拿起倒下的國王,「那還滿有趣的。」

「這是…引人入勝。」Spock同意,他的視線移向Jim,一種滿足的愉悅不明確地飄移在他的周遭。

他在打量我,Jim突然瞭解到,注意到他的大副的雙眼如何巧妙地飄移過他的身形,徘徊在特定的線條和陰影。這真是一個驚喜。他想知道有多少次Spock給他這種掃視但是他沒有注意到。

試驗性地,他往後靠,稍微收縮肌肉,略微伸展身體。Spock對他揚起一道眉毛。

「你知道的,」他說,逮到機會,冒險地再度擺出他的調情聲調,「我正在想,如果我們不親熱,可能會對船員造成危險。」

他的評論獲得一個被逗樂的懷疑眼光。但是,他注意到,Spock的注意力也沒有從他的身上離開太遠。「我無法理解。」他回答。

「仔細聽著,」Jim建議,「現在,聽好,只因為我們做愛,不意味著我們不去想關於做愛的事。事實上,相反的,我們大概比自己想像中還更常去想。或至少我是這樣。有點像是若一個人擁有足夠的食物,他就不會一直去想吃的東西。所以,如果我們在艦橋上,被我們沒有性愛的念頭分心,那是一件壞事。一個分心的艦長和大副——不好。」

「Jim…」

「不,不,專心聽,」他堅持,「這個論點有理——我保證。沒錯,我是這樣,被我有多麼想和你做愛的念頭分心,而非如同我應當的將專注放在職務上。那會對船員造成危險。但若我們實際上進行性行為,然後我沒有想著性——你也沒有——那麼我們可以更有效率和安全地執行我們的工作。」

Spock望著他片刻。然後他交握雙手,稍微往前傾身。「你的假說取決於,假設頻繁的性行為會減少關於性行為的念頭?」他澄清。

Jim快樂地點頭。

「…Jim,我可否提醒你,我們昨天發生性行為?」

「真的?嗄。那感覺像是一個星期之前的事。」

「並不是。」

「好啦。所以,我們把範圍縮小到一個大致的時間架構,關於什麼樣的性愛頻率才能讓這個計畫起作用…」

Spock給了他未被說服的一眼。

然而,當他執行說服Spock的計畫時,Jim第一次感到,怪異地確定他能夠實現。

這就只是何時的問題。




作者的話:Uhura擔心Spock。我們會更常看到她,最終她的強硬態度也會軟化。喔!解釋一下以免大家跟他不熟,Nogura上將有點像是Pike艦長在新電影變成的角色的原版。他認識年長的Kirk,而且在原世界觀裡,他就是把Jim指派到企業號的人。[節譯]



譯注:

(1)Chekov會把'v'唸成'w'。
(2)stop-and-go,像是交通警察之類的遊戲。
(3)原文是prison colony。ST裡,有一種整個星球就是監獄的殖民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翻譯] Home - 主頁

Atlas Shrugged and my new O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