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連中三箭的2013


2013年在一事無成之中消失了。

過去這一年對我而言……嗯……不管怎樣,反正過去的都過去了,這就來寫個輕鬆愉快的fandom回顧,紀錄一下我的腦洞們和越走越偏不斷刷新下限的不妙發展吧XD


本來有點遲疑今年還要再寫fandom回顧嗎?2013年我看的很少寫的更少,好像沒什麼好說的。但轉念一想,不對啊!年初我明明就弄完了命運多舛的實體本,而且年底結束前膝蓋又中了一箭忍不住大喊我的膝蓋已經爛掉了我已經沒有膝蓋可以中箭了!

一開始,我似乎延續了去年底的退休shipper狀態,沒什麼衝動去找文來看,就像個坐在船塢外面的退休人士隔岸觀火看著熱情如火的shippers感嘆年輕真好,甚至STiD上映後讓我連一篇文都沒看完——試圖看不少人都大推的Measure of Men,但過了好幾個星期進度始終停在第二章遲遲無法推進然後我就放棄了Orz——這是怎麼回事!莫非我不知不覺爬出ST大坑了嗎?(大驚!)

接下來有半年手腕飽受狹窄性肌腱滑膜炎之苦——這症狀的俗稱我就不多說了,總之害我連去看醫生也被醫生調侃——握筆寫字和打字都痛,所以那段期間盡可能減少碰鍵盤的時間。


回到膝蓋連中三箭讓我倒地不起的那回事。

意外栽進Pacific Rim就是很意外,原本我只是抱著看娛樂片的心情走進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候也一直在心裡吐槽各種不合理,誰知片尾我被父子檔的白髮人送黑髮人狠狠戳中了,回家之後找演員訪談和人物設定,就這麼默默搭上了那艘船,等到看了官方小說父子吵架那段好想踢Chuck屁股又熊熊燃燒了起來,所以就抱著我要快快跳船逃生的想法寫了父子文。

這個超展開連我自己都很傻眼好嗎!平心而論,不管是Herc還是Chuck都不是我通常會喜歡的角色類型,但溝通不良、只在愛犬面前流露情感、因為Drift比誰都懂對方的父子莫名打到我了,果然mindmeld什麼的是我的死穴啊!(另,由於我擅自認定Drift=真愛,所以PR我最早看到的配對其實是Newton/Hermann/Kaiju……)


"We drift inside each other, all we have is one another."
這句歌詞一語道破我的腦洞差不多就是我對Drift的理解~XD

另一個出乎我自己意料的地方,就是雖然迷上這對父子,但PR的文我看的非常少,反倒是跑去literotica以及其他的論壇找糟糕文看。我真是越來越搞不懂自己的腦袋了啊……


然而,PR父子並不是我看到新世界察覺自己的愛好與我認知的有所出入的第一步——2013年我中的第一箭其實是HP Snupin。

多年來我始終沒有迷上HP任何一個配對,直到今年翻出小說復習,竟然出現了我的HP第一艘也是唯一一艘船。(傻眼)


更傻眼的大概是我跑去AO3搜bestiality標籤的文…… Master and the Wolf,晚十年入坑的好處就是累積的文多到看不完(笑)不過我在bestiality的道路上一路狂奔就直接奔出坑了……好幾篇有名的文都存在書籤裡還沒看,照現在看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爬回去慢慢看~~


穿插一下我的OTP Cherik。

為了片尾的彩蛋,上映當天就迫不及待跑去看了金鋼狼(The Wolverine, 2013),電影比預期的出色(我承認我沒抱著任何期待去看這部),重點是彩蛋裡兩位爺爺好迷人哪!(暈)


Logon:WTF,半世紀前走進酒吧向我求歡被拒的那兩個人又來了。

然後SDCC的訪談,讓我突然非常想看Erik self-cest和Cherik OT4 gangbang(掩面)

  


其實我對Cherik已經沒什麼怨念,也非常久沒看文了。望向書籤裡一堆標著'to read'的連結,感嘆好像瘋狂找文看文的時期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唉。

看看DoFP究竟會讓我再次燃燒呢?還是像STiD讓我莫名其妙出坑呢?XD


就這麼一轉眼到了十二月,想說,這一年大概就這樣了吧——誰知道,哈比人竟然讓我中了第三箭!

話說多年來我看魔戒也是始終無配對,可是……可是……可是誰知道葛羅音那句「我兒子金靂!」竟然是最後一根稻草!對啦,我知道精靈和矮人共乘馬,划小船,百年後還一起搭船西去,也覺得Gimlas超越種族、世仇、身高、以及毛髮量的情誼很可愛,可是為什麼我會因為那句話中箭啊!

喔,這對讓我突破自己極限的,很神奇,竟然是性轉文。以前我只看雙方都性轉的設定,其中一個性轉我通常沒什麼興趣點進去看,但fem!Gimli的設定意外可愛啊~~(據說外人不太會區分矮人的性別,而且女矮人也有鬍子,是吧?)這對het我可以!fem!Gimli和Galadriel我也可以。(又沒人問你!



btw. 今年留下一些始終沒完成的WIPs,有些是手痛的時候怎麼樣都煩躁所以沒寫完就丟在旁邊,有些是沒時間寫完,還有一些是想要好好構思就一直擺著擺到後來連我都淡忘了,目前想到有ST AOS鏡像性轉第三篇、XMFC條紋衣男孩後續、PR父子番外篇的番外和gen fic(還有幾個純粹自嗨的冷門fandom短文就不提了),如果有想看哪篇請跟我說,我會挖出來量力而為寫完XD


嗯,就這樣回顧完了。

最後
祝大家新年快樂!Happy 2014!

Comments

  1. 虽然不是很明白为什么随缘送礼不能自揭身份,而且那个账号原本也是只读从来没有发过言的……不过还是乖乖憋到期限后再来留言。是的!没错我就是今年第一次鼓起勇气送礼的那一位XDDD(这种开场白听起来好像某种羞耻play啊……)

    诶虽然总觉得想说的话很多,不过既然回在这篇文章下面了,那就先表达一下我想看条纹衣男孩的后续!虽然那篇是我目前唯一不怎么敢仔细看的一篇,也其实对续篇非常忐忑(如果继续结局很灰暗伤感怎么办啦_(:з」∠)_),但还是很好奇如果真的继续发展下去,Charles和Erik会有怎样的命运。
    不过就算因为DoFP而出坑我也完全理解XDDD,跳船这种事嘛,谁也不能预料的~

    以及为了看懂Next of Kin系列我去补了PR,瞬间有点后悔没有在电影院看wwww不过也因此觉得看完后直接就有父子文看真好(爆),也让我觉得很一本满足没有再找其他文来看的欲望,Next of Kin本篇很感动番外很可爱wwww基本上构建了我对这俩父子的关系认知

    虽然没有在魔戒坑里,不过我有预感自己大概八成也会ship上这对……但那也等真的哪天能提起劲好好看看魔戒原文小说再说了。虽然晚了很久,但是新的(?)一年也请让我继续快乐的追踪XDD无论是文章创作还是小说或者电影的感想都能让我看得很开心,经常过来围观真是超级快乐的一件事wwwww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收到禮物超激動的!!大概是Atlas Shrugged太正經,我在LJ、FFN和AO3都搜尋過,但文非常少而且一直沒找到喜歡的——直到今年收到禮,關於這一對我已經心滿意足沒有遺憾了啊!太感謝你了!(拜倒)

      條紋衣男孩的後續,那篇有寫了一些片段,不過大概要等到DoFP上映後再說,先讓我把魔法AU那篇寫完~~我很喜歡X-Men電影系列,就算DoFP沒有讓我熊熊燃燒,我絕對還會繼續喜歡這個世界觀和這些人物。

      至於PR,我也是到了快下映才去看,等我看完的時候已經有不少圖文了XD 很高興聽到你喜歡那個系列,寫到番外時已經把自己治癒到幾乎忘記電影的結局這樣實在不太對啊(掩面)

      魔戒是個大坑啊,不過我掉坑後看的文卻不多,目前還沉迷在原著和設定。

      新的一年(?)也請多指教了,我會繼續看小說、看電影、偶爾寫個感想和創作的XD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翻譯] Home - 主頁

Atlas Shrugged and my new O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