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 Illusion and Delusion

篇名:Illusion and Delusion (or This Is Where the Telepath Tried to Evade Answering Something Awkward but Accidentally Made His Confession)
作者:janusrome
同人:X-Men: First Class
配對:Charles/Erik pre-slash
分級:PG-13
聲明:Seriously, this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movie.

簡介:「幻象?」「是啊,你知道的,實際上不存在的聲音或影像。」




嗨,Angel。

當然,妳想問我什麼?

不,我們不是。

不,我們真的不是,就只是朋友。

什麼?

…如果這樣可以讓妳放心的話,不,Charles跟我都不是偷窺狂或是暴露狂。

讀心和偷窺差不多?雖然說這麼說也沒錯。

對,那是心電感應,他的聲音會直接出現在妳的大腦裡面。

對,他還可以投射影像。

什麼?

不,那種事情從來都沒發生過。

…我確定他讓妳看到的畫面是他的幻想,不是他的回憶。

好問題,我也想知道答案。


※ ※ ※


「Charles,有件事我想問你。」

「請說。」

「在Angel離開之前,曾經跟我提過一件關於那天在脫衣舞俱樂部發生的事。」

「喔?」

「我移動冰桶,而你投射了影像到她的大腦裡。」

「喔,那個啊。嗯…呃…所以,你想問我關於製造幻象的能力?」

「幻象?」

「是啊,你知道的,實際上不存在的聲音或影像。」

「…我洗耳恭聽。」

「我們並不是直接聽到聲音和看到影像的。聲波和光線都只是不同波長的電磁波,經過我們的耳朵和眼睛接收之後,把這些訊息轉換成神經傳導的訊號,輸入我們的大腦,在腦內進行分析和解讀,才形成所謂的『聲音』和『影像』。所以,製造幻象的原理就是直接給予對方的大腦相同的訊號,讓對方的大腦以為『看到』或是『聽到』實際上不存在的東西。」

「…聽起來…似乎很單純。」

「沒錯。原理很簡單,然而執行起來卻沒那麼輕鬆。畢竟,你要有憑空製造大量的訊息並且維持一段時間的能力——就我目前的能力,我無法讓幻象持續太久。我承認製造幻象真的需要一點藝術天分,因為你必須抓得很精準每一個細節,否則你只會讓別人看到模糊不清的影像。」

「所以,投射幻象需要精準的細節?」

「是的。」

「那麼,如果你想投射的影像是你完全沒有看過的,你只能依靠精準的想像?」

「老實說,我親眼見過的東西或許不是很多,但是我從別人的心靈裡面看過不少。」

「…我開始認為Angel說的有點道理。」

「…Erik,有件事我一直想跟你道歉。」

「道歉?」

「那個時候,我不應該擅自讀你的心,對不起。」

「你對所有擅自讀過的人都道歉嗎?」

「…你生氣了?」

「…沒有。」

「Erik,我真的很抱歉。」

「…Charles,我說我沒有——」

「Erik,我真的很對不起。…不,你聽我說,我知道這是個壞習慣。在我比較年輕的時候,經常肆無忌憚窺視別人的想法。一開始只是為了好玩,看別人奇怪的念頭。看多了之後發現其實這也沒那麼好玩,所以比較常用在…搭訕陌生人。有更多的時候,這是一種防禦機制,想知道對方心裡到底在想什麼,這會讓我比較有…安全感。我一直認為自己的行為無傷大雅,畢竟我並沒有造成任何人的傷害。可是,因為你的關係,我突然發現這是一種人身侵犯。我以為自己已經看過夠多的東西了,可是你…那些你遭遇過的——」

「你不需要因為我的過去而對我道歉。」

「不,Erik,我並不是…該死。那是因為『你』,好嗎?…一個人的記憶包含的不只是聲音、影像、氣味等感官經驗。為什麼我們能夠記得一件事情,最主要的原因是那件事讓我們產生了情緒,而情緒會增強感官知覺留下的印象,所以我們才會記得。即使那些畫面的顏色褪去、聲音模糊,那些情緒和情感依然會留下。我不只是『看到』你的記憶,我還能夠感受到你的情緒。當我說我知道你的一切的時候,我真的知道你的一切。…你還記不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當時我本來要離開了,因為情況有點失控,然而,突然之間,在一片黑暗中我感應到你的存在。我知道你是同類,但真正讓我吃驚的是,我從來都沒有碰過這麼強的意念和情感。從來都沒有。你不一樣,Erik,你很特別。」

「…因為我有一個特別的大腦?」

「啊…不…那件事是…對,你的大腦很特別,但那不是真正的原因。真正的原因是你的意志力、你的憤怒和你不顧一切的決心。那是我從來都沒有感受過的,我甚至不知道那種強度的情緒竟然存在。Erik,當鐵錨在空中飛舞的時候,那已經足以令我目瞪口呆了。而後來你更企圖阻止近乎三萬噸的核子潛艇,你知道那是多麼超乎想像的壯觀嗎?對我而言,那是一記重擊。我指的不是你的能力——沒錯,你的能力非常驚人——,而是你的決心。你的心靈擁有的力量。Erik,我知道這是一個很爛的藉口,但在那個時候我忍不住讀了你的心,所以我知道你的動機,也知道你寧可溺死也不願意放手…所以我…我知道我得阻止你,我必須這麼做不可。」

「…Charles,我由衷感謝當時你阻止了我。真的,謝謝。還有,我很高興能夠遇到你,我沒有辦法形容當時我有多震驚,以及…喜出望外。」

「我知道,我知道。事實上,那個晚上我一直對你保持心電感應的連結。」

「…」

「我總得確認你真的冷靜下來了,不是嗎?…好吧,那也只是藉口…重點是,我真的很抱歉擅自讀了你的心。但是我一點都不後悔。一點都不。不過,我保證以後絕對不會擅自讀你的心。」

「…這叫作道歉嗎?儘管如此,老實說,我不是真的那麼在意——反正早就被你看光了。」

「嘿,所以這是邀約嗎?」

「…」

「說真的,Erik,我很高興你能夠留下來。我知道你需要我幫你找到Shaw,但真相是我也需要你。我需要你的力量、你的決心,那些都是我之前欠缺的。你知道嗎?如果不是因為你在我的身邊,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實際上是否會繼續和CIA合作,更別說找到那些孩子,試圖幫助他們。你讓我第一次感到自己能做的事情不只是在大學找份教職糊口,或對學生說說基因與突變的奧妙——我能夠成就更大的事,我能夠為我們做出更大的貢獻。那都是因為你,你給了我力量。」

「…我也很慶幸自己留了下來。Charles,你知道嗎?你讓我第一次感覺到…希望。」

「…」

「…」

「抱歉,呃,你會介意…?」

「不會。」

「哈。嗯,好,話說回來,我們怎麼會講到這裡?」

「…我相信原本的話題是幻象。」

「喔,對了,所以,你最初想問我的到底是什麼?」

「我一開始只是想問,為什麼你那天投射給Angel的畫面竟然是我穿女裝?不過,我現在已經不在乎答案了。」




The End


A/N:抱歉,我等不及這兩個人遲遲不行動,所以有人告白了——以他自己的方式。

另外,也很抱歉,這個敘述有點非官方版。大家都有聽說酒吧場景其實拍了一個片段,只是最後沒有剪輯進電影(希望日後出DVD時導演會大方放進遺珠片段!):Charles和Erik分別對Angel展現他們的能力來說服她。就我看專訪的理解是,Charles投射了girl!Erik——女性版或是變裝皇后版的Erik,這我就不清楚了——的影像到Angel的大腦中。Kinky Charles!

所謂的Fanfic,就是千百人可以有千百種詮釋。然而不論大家怎麼詮釋他們,我依舊無法接受non-con出現在這兩個人的身上。教授不會傷害Erik,他就是不會;而Erik如果真的愛教授,他就不會傷害他——因為他知道身為被害者是什麼感受。


Brainy Talk

1. A Rubbish Flirt
2. Training Charles
3. Through His Eyes
4. Illusion and Delusion
5. Similar Stimulation
6. Setting the Table
7. Intimate Intimidation
8. Labyrinthine Librar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翻譯] Home - 主頁

Atlas Shrugged and my new O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