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 Setting the Table

篇名:Setting the Table (or Don't Ever Let the Telepath Borrow Your Body)
作者:janusrome
同人:X-Men: First Class
配對:Charles/Erik pre-slash
分級:PG-13
聲明:I own nothing and none of these are true.

簡介:「沒錯!這實在太高明了!…可是,好吧,我想我可能需要練習。」
A/N:crackfic。我一直想要寫心靈控制,可是一直寫不出來,而且原本討論能量轉換的敘述很無聊,所以我乾脆把擺餐桌的片段偷渡到另一個故事。總之,我終於回頭過來重寫了。還有,這篇對心靈控制的描述完全是胡說八道




「嗚哇,Erik,你在幹嘛?」

「擺餐桌。」

「這就是廚房裡刀叉滿天飛的原因?」

「我一向都是這樣擺餐桌的,只是你從來沒有在這個時間走進廚房。」

「原來如此。對了,Hank呢?今天中午不是輪到他跟你負責廚房嗎?」

「他最近非常忙。聽說他還…設計制服?」

「似乎是。嘿,Erik,你能夠同時操縱不同的物體瞄準不同的目標,這種精準的操控能力真是不同凡響!」

「我有不少練習的機會。」

「在廚房裡玩刀叉?」

「在實驗室玩刺刀。」

「…呃,嗯,你知道嗎?你的能力讓我想到心靈傳動——也就是俗稱的念力。」

「因為我能夠扳彎湯匙?」

「哈,不,不是那個原因。我指的是作用的原理。心靈傳動者可以把精神的力量轉換為物理的力量,這是一種能量形式的轉換。你的能力基本上是創造和扭曲磁場,透過產生的磁力對金屬物品施以作用力,除此之外還能夠運用到其他與電磁有關的能量輸出。我的意思是,我覺得能量轉換是一種很有趣的能力,因為運用的層次非常廣泛,可說是一種沒有極限的能力。我的能力是純粹精神方面的,沒有辦法把這種精神力轉換為物理的力量。」

「你…會覺得遺憾?」

「啊,這倒不會。只不過,如果我可以用念力擺餐桌,那聽起來還滿方便的。」

「Charles,你不需要念力,你只要控制別人幫你擺餐桌就好。」

「哈哈,說的也是。」

「說到控制,那就是你在蘇聯將軍官邸對衛兵做的事情嗎?」

「喔,有一點不一樣。嗯,如果我想要別人幫我擺餐桌的話,我需要做的事情只是把那個指令放進對方的腦袋,這非常簡單。至於我對衛兵做的事…這樣說好了,你不妨把身體想成一輛車,而大腦是非常奧妙和精密的引擎,駕駛則是我們的意識。我…呃,『佔用』衛兵的身體的過程就像是打暈駕駛並且坐上駕駛座——壓抑且取代對方的意識——,所以我可以直接在他的大腦的感覺區域讀取他看到和聽到的東西。但是控制對方的身體比較困難,因為這牽涉到對運動神經的掌控,而每一個人的身體都不太一樣——就像是不同的車,當你開一輛新車的時候,不是會覺得不太順手嗎?然而,經過一段時間習慣之後,我就能夠順利操縱對方的身體遵從我的意識下達的所有指令。」

「聽起來很有趣。那麼,被操縱的人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嗎?」

「應該不會,因為他們的意識被壓抑了,有點像是…夢遊?…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什麼機會控制另外一個人,而被我控制的人也沒有機會告訴我他們經歷了些什麼,所以我只能假設他們什麼都不知道。」

「好吧。對了,如果你操縱另外一個變種人,你可以使用對方的能力嗎?」

「我不知道,從來沒試過。就理論上而言,或許可以,前提是我能夠完全掌控對方的身體並且找到發動能力的方式。」

「就理論上而言?」

「Erik,在碰到你之前,我認識的變種人只有Raven,你覺得她有可能讓我做這種事嗎?」

「…確實不可能。」

「你為什麼會突然問這個?」

「因為你說你可以讓對方遵從你下達的所有指令,然後我想到我們的對手也是變種人,所以好奇一問罷了。…等等,如果你能夠掌握另外一個變種人如何發動能力,是不是也能反向操作用來抑制對方的能力?」

「…」

「Charles?」

「Erik,我想你剛才講了一個非常、非常有趣的點子!」

「我相信這會是一個很實用的實戰技巧——如果你的對手是變種人。」

「沒錯!這實在太高明了!…可是,好吧,我想我可能需要練習。…不,我想很難,畢竟沒有人會想要失去自己身體的掌控權。」

「…也許你可以借用我的身體。」

「什麼?」

「跟那些孩子比起來,我是唯一能夠精準使用自己能力的人,不是嗎?所以你可以很容易找到我是如何觸發和使用能力的資訊。再者,我相信你不會拿我的身體去做什麼奇怪的事,對吧?」

「當然不會!」


※ ※ ※


嗨,Moira。

什麼?

把卡車弄到樹上的人不是我。

有時候目擊者看到的表象不等於真相。

另外我也沒有拿槓鈴砸Raven。

當然,對妳說那些話的人也不是我。

… Es wunderschön.(…這可真是太棒了。)




The End


非常感謝Paw幫我畫了超級可愛的Charles & Erik,點這裡。從來都沒想過自己的文字竟然會有圖像化的一天啊!


Brainy Talk

1. A Rubbish Flirt
2. Training Charles
3. Through His Eyes
4. Illusion and Delusion
5. Similar Stimulation
6. Setting the Table
7. Intimate Intimidation
8. Labyrinthine Librar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翻譯] Home - 主頁

Atlas Shrugged and my new OTP